翻身!長牙!坐!爬!站!_5m

看起來有點小聰明!

最近運仔長大好多,需要人照看的時間也多,他姊發現弟弟佔用媽媽時間明顯增加後就開始搶奪媽媽大作戰,啊我就只有一個人,照顧兩隻的結果就是沒時間照顧部落格。我決定了,以後有點小小的事情就來寫寫,不然八月就這樣過去了好可怕啊。

不太高興的貴妃浴

運仔的皮膚不是很好,在手肘跟膝蓋這種會折起來的地方老是紅通通,嚴重起來還會有點脫皮。朋友推薦除了抹藥之外還可以泡澡,讓皮膚深層都充滿水後再擦上保水的凡士林乳液,這樣比一般戰鬥澡後擦乳液更為有效。麻煩的是這樣要泡澡 20 分鐘讓小孩皺巴巴,運仔一點耐心也沒有,把水打得到處都是就算了還要哇哇叫,我只能盡量輪流遞上不同的玩具讓少滿意,只要少爺願意留在水裡就好。

登大人的第一步 

滿四個月後我就想著給運仔開始吃副食品,但是一直提不起勁來做副食品,就這樣拖到五個月,我心想再不給運仔多灌點食物,下回身體檢查又是 1 趴仔,這該如何是好啊。於是我煮了十倍粥給運仔開動。運仔愛吃甜,白粥完全不屑一顧(只願意吃三口),加了蘋果泥就樂歪歪可以吃一大坨,可是他也挑剔,買回來的香蕉糊一口也不吃(就一直大哭吐舌頭),我煮好打泥的蘋果蔬菜就願意賞臉,講好聽是天下只有媽媽好,可是我很累啊。還好運仔算是對吃稍微執著的孩子,副食品開吃兩週後他已經可以自己坐在高腳椅上讓我餵他吃,一口接一口可以吃下 100 cc 左右,餵他吃飯挺有成就感的。

 發芽!

我家這幾口人都怕別人記不住我們,從生日到小孩的發芽日都專挑紀念日,38 婦女節出生的運仔在 823 這天長出小牙,一次還兩顆牙,比他姊整整早了兩個月。因為還在親餵母乳,我很擔心被他咬,還好到目前他都還沒留下齒痕在他娘身上(敲木頭),不然,不然,不然我就不餵了!運仔聽到沒!(只會放狠話的沒用媽媽)

身手矯健 

滿五個月時的運仔還不會順利從躺著翻成趴著,我原本還擔心這傢伙手腳也太慢了吧,體重這麼輕還沒點身輕如燕的工夫怎麼可以呢?沒想到我真的是多心了....... 五個月的小子,他一開始翻身就停不下來,左翻右翻全家亂滾,然後他 --

會坐

會爬 

寫文的今天,他撐著兩隻肥肥的小腿兒,站起來了!

朋友說孩子成長的快是因為後面有一個在追趕。運仔,你媽沒有要生老三,請你慢一點啦(大哭)。

此外,真的要為自己許的願望負責,上帝都有在聽(身輕如燕是吧?一口氣翻身坐爬站滿意了嗎?)

“這是我弟,我愛他!”

弟弟對於身邊的一切都很好奇,會爬了以後他更可以輕易接近任何看起來不錯啃的東西,包括姐姐的小豬拖鞋跟姐姐心愛的卜仔,這一點常讓芙芙哎哎叫。芙芙大概覺得有點被威脅到了,最近超級愛撒嬌,連吃飯都會說 “媽媽請你牽我的手”,所以家裡常常上演弟弟佔有媽媽的右手右腿,芙芙立刻搶走媽媽的左手左腿,然後還要趁機在媽媽胸口磨蹭。這種甜蜜感讓媽媽有點得意(都沒有人要搶爸爸喔),但也因此扭了背,可以算是有一得就有一失嗎?

芙  “對,他歸我罩,有意見嗎?”
運  “有姐姐在,我負責流口水就好了”

即便兩人現在有點競爭,小妞還是非常愛護弟弟的,他細心觀察弟弟的一舉一動,也學著媽媽照顧/管教/訓練弟弟,不過他還是粗魯了點,常常惹的媽媽大吼 “你放開他” “不要壓着他” “不可以摸他的頭” “不可以推他” “輕一點!輕一點!”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老是這麼累了。

喔對了運仔這幾張照片中髮型都有點不大一樣,因為這小子現在很禿啊,我原本想幫他剃個平頭化身陽光男孩,卻又擔心剃了頭以後長得很慢結果禿的實在太醜,就留下這些頭頂的長毛來個瞞天過海,小平頭,等明年吧。


ps 照片是七月跟八月拍的,下次再來放他站起來的照片。弟弟真的好棒!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