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回顧,我的小子_21m


養著孩子容易覺得老,因為孩子長得很快啊,去年那個軟趴趴不會走路的孩子,今年已經這麼不一樣了,會生氣會吵鬧,也會甜甜笑著撒嬌,吾兒啊真是催娘老啊~~


這兩個月來小杏運很愛說話,也突然開竅了比較會學著大人的音來說話。還挺有趣的,因為他以前只會說 “好~~~~嗚” 但有一天突然開始說 “對”,之後變成鸚鵡學舌越學越多。不過這隻鸚鵡有點慢,他還是只取尾字然後用疊字來填空,再加上臭奶呆講起話來真的很好笑。比如他喜歡的玉米湯就是 “米米... 當”,蘿蔔湯是 “蔔蔔...當”,喜歡的水果軟糖是 “逼逼逼... 黨糖”。其他時候,杏運會把講不出來的字用 “ㄚ” 來替換,比如飛機是 “ㄚ機”,青蛙是 “ㄚ蛙”,巧克力是 “ㄚ力”,脆笛酥是 “ㄚ書”,Thomas 小火車是 “ㄚ屎........ 切~~”。啊家有鸚鵡好好玩啊。

所謂的鸚鵡就是這樣:


很妙的是不管杏運說什麼,杏芙都明白,妞還會翻譯給我聽,然後很不屑地說 “媽媽你怎麼都聽不懂弟弟在說什麼?”(掩面)


長大的運仔對於玩具有更深的感情,他更會玩也更喜歡玩,床上陪睡的娃娃常被他徴招來陪吃飯,小火車要跑軌道,積木要疊起來,什麼都有自己的規矩。當然媽媽也會給他一些規矩,比如我都跟小朋友說要把一種玩具收起來再拿另外一組出來玩(當然媽媽要陪收,而且其實我收 90% 他收 10%),幾次以後,運仔也知道拿新玩具出來之前要把舊的收好,當然一段時間之後家裡還是很亂,但是他努力過了就很棒。


跟杏芙一樣,會說話以後的杏運脾氣也變大,我想是他又得到一項能力(就跟剛會爬跟走路時一樣),對於人生有種不同的體認,同時長了心眼跟野心,自然要求就更多。還好他還是一個開心的孩子,能夠在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上得到滿足,像個小調皮一樣笑得很歡樂。

所以 2013 是一個很棒的年,我的小子長大了!


ps 照片都是 11 月拍的。那張杏運跟猴子的照片是他自己擺出來的 pose,媽媽只是負責按快門而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