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米胥的友誼麵包

Example

兩週前,有個一起上課的可愛姊妹,拿給我一個紫色的紙袋,告訴我這是他烤的 bread,分給我嚐嚐。回家看才知道這就是 amish friendship bread,以前在 purdue 的 farmer's market 買過,但是頭一回知道這是一個可以分享的 bread,覺得很新奇也覺得不錯吃,自己來試試。買齊所有需用的東西,這週我第一次自己烤了兩條來吃,也分享給別人。姑且不論方不方便,真的很有趣就是了。

分享的紙袋裡除了烤好的 bread,還有一個用夾鍊袋裝的麵糊跟一張 instruction。instruction 上說這是一個與朋友分享的東西,按照指示,從麵糊裡可以每十天烤出兩條 bread,並且跟 3-4 個朋友分享這個成品。麵糊不可以冰在冰箱裡,整個製作的過程也不要用金屬製的器皿,看來這個麵糊裡有活酵母,前九天只要給適量營養〈麵粉、糖跟牛奶〉,就可以自己乖乖長好。第十天取出適量的麵糊,加上 baking soda, baking powder, 雞蛋、麵粉、牛奶、香草精、肉桂跟很多的糖,就可以烤出正宗 amish bread 啦。其實我一直用英文 bread 而不願意寫〝麵包〞,真的是因為這在我的定義裡根本就是蛋糕,不是麵包啊。

這是我第一次不靠超市的現成粉包、而是靠量杯湯匙人力〈攪攪攪到隔天手痛一天,超遜〉烤出的 bread。比較好玩的是。食譜上寫著要 a large pack of vanilla pudding,指的是做香草布丁的粉,結果我買回來的是四小盒真正的布丁〈打開就可吃的〉,導致最後的成品太軟了不好切片,不過因為香草跟肉桂的香味很讚,以及留學生一貫〝吃人的嘴軟〞,朋友們都給予很高的評價。我自己覺得很香,看到烤成功慢慢長大的蛋糕也讓人很興奮,下次可以把糖降低一點,不用那麼甜,然後來試試看加香蕉跟堅果、或是蔓越苺乾能不能烤成我喜歡的香蕉蛋糕。

人真的很健忘,那天手痛到生氣,現在竟然已經在想香蕉蛋糕烤出來會有多好吃!好吧,不是健忘,而是我真的很貪吃。

Comments

  1. 哈哈哈,你可以把布丁切碎放進去喔,這是類似提拉米蘇的做法

    ReplyDelete
  2. 那個布丁根本不用切碎
    他本來就是軟軟糊糊的
    跟台灣賣的統一布丁味全布丁不一樣

    不過說到提拉米蘇
    做完香蕉口味的以後
    我來試試看作咖啡口味的好了
    把牛奶改成咖啡?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