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_2

星期三到 long beach 的一個 lab 抽血做測驗。很久沒踏進實驗室,覺得有點熟悉也有點親切。實驗室的 receptionist 帶我下樓去繳錢的時候,我開口跟他聊了一下,稱讚這裡工作環境良好,我以前也在實驗室工作。他笑笑,然後問我:

receptionist (R): what do you do now?

me (J): now i am in the seminary, getting ready to be a pastor in the future.

R: hmm..... (5 seconds) so what do you do over there? putting makeup on them or dressing them up?

J (5 seconds and realized what's going on): i am in the se-mi-na-ry, not a ce-me-te-ry.

小姐:那你現在做什麼呢?

我:我在神學院,預備將來當牧師。

小姐:嗯...... 〈稍微想了一下〉所以你都做些什麼?幫他們化妝還是穿衣服?

我〈理解他在說什麼以後〉:我在神學院 (seminary),不是在公墓 (cemetery)。

那個小姐真的不知道什麼是 seminary,他追問我那是什麼,我跟他說 the school to study theology,他說喔了以後就因為實在太尷尬不跟我聊天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