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感恩,沒有火雞

Example

記得在 purdue 的時候,每到感恩節就有火雞可以吃,就算沒有四隻也至少有兩隻,尤其是老教授的太太真是烤火雞達人,連雞胸肉都可以鮮嫩多汁,stuffing 加上蚵仔的烤盤更是好吃的不得了,讓我從對烤火雞非常存疑〈這麼大隻的雞會好吃嗎?〉到深深愛上他。離開 purdue 後就沒吃過烤火雞了,去年的感恩節也一隻都沒吃到,真的覺得有點傷心,彷彿是在台灣每年感慨年節氣氛越來越淡薄一樣,沒有火雞的感恩節就像是沒有好吃醃香腸的年節、或是沒有粽子吃的端午節一樣啊〈哭鬧中〉。

好吧,感恩節的重點不在火雞,在感恩。今年最大的感恩,莫過於沙拉油的到來。不管是 J 家或是 W 家,都在期待我們有個小寶寶,說實話即便是最善意的期待也會造成壓力,但是我們的生活方式極難受孕,兩個人也實實在在地討論過如果沒有孩子我們該怎麼〝處理〞。在暑假時我們買了排卵試紙打算按表操課,連一次都還沒用過呢,小貓兒就喵來了。

沙拉油的到來的確讓大家都很高興,但同時也憂心我懷著小貓兒要怎麼繼續學業。其實船到橋頭自然直,亂吐的過程中我也學會了:吃了吐不打緊,再吃就是了,就這樣也就過了初期辛苦的日子。而小貓兒也很配合,乖乖窩在我的肚子裡,醫師護士都說過我們的狀況極好,沙拉油長得很到位,媽媽也很健康。至於學業,我的確在熬夜多讀一點書跟為了身體健康睡滿八小時中間掙扎過,最終還是以沙拉油為重,倒也不覺得可惜〈反正付學費的人不說話不挑剔只要我健健康康多睡一點,我當然也無所謂啦,哇哈哈〉。

當然,J 家人情義相挺跟朋友們的愛心,都是這一年可以繼續感恩的。那天收到 J 媽寄來的幾件大肚兒上衣,又好看又實穿,真是世上只有媽媽好啊。LA 這裡的菲律賓姊姊每次陪我產檢、照超音波,只有一句帥氣的〝我沒課,我去接你〞,然後跟我一起聽孩子心跳、一起興奮是個小女娃、一起八卦擰醫師,真的讓人很想高唱〝情和義,值千金......〞這個學期的兩個室友除了忙碌自己的課業,也特別關照我的生活,我還蒙福吃到好多道地的韓國菜 (dopokki!!! my favorite!!!)。啊好人真的很多,我身邊就有這麼多。

最後不忘記要很噁心的感謝 whyzOO,有他天天陪伴最是重要,也是最快樂的事情。親愛的寶貝,如果將來我們女兒只黏媽媽不裡爸爸也沒關係,有我黏你就好啦。謝謝你今年的照顧,明年還有你受的,請繼續加油。


ps1 照片是烤麵捲。那天超市的麵捲 (cannelloni) 在特價,我買了牛肉、紅醬罐頭跟 cheese,麵捲裡塞牛肉炒蔬菜,麵捲外澆上番茄汁,灑滿 cheese 烤了一大盤,這大概夠六人份吧,吃兩捲可以飽個大半天,很驚人。

ps2 排卵試紙很好笑。我在 amazon 上看了看,買了據說好用、相對單價也不太高的試紙,寄來以後打開包裝才發現,原來還要買一個 100 多塊的讀取機,才能拿來判讀這些單價不高的試紙,太過分了〈whyzOO 大叫:根本就是你太糊塗了!〉。不過孩子也已經懷了,所以我們沒買那個讀取機,也算省了錢了〈whyzOO 繼續大叫:啊試紙的錢你賠我啊!〉。

ps3 有個朋友剛來美國,很想念媽媽,就只想著要跟媽媽說心事,可是每次跟家裡 skype 時爸爸都一直東問西問,又不能叫爸爸走開,有點煩悶。我心裡直笑〝whyzOO 這個傻子,一直想要有女兒,等到女兒長大只想跟媽媽說話,就讓你哭不出眼淚啊。〞

ps4 另外一個朋友說〝那你們如果再有一個兒子,就會跟爸爸說話了。〞本人心很黑,笑更大聲〝兒子是女朋友或是媳婦的,他怎麼可能會跟他老爸說話呢?〞

Happy thanksgiving!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