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的心聲_31w

pregnancy cartoon

就如這漫畫。

放完寒假,肚子已經大到穿甚麼衣服都超級明顯,外套也遮不住,不論是知道我懷孕或是看到肚子才嚇到的人都會看著我的肚子大大驚訝一番,然後就是標準的問答題〈請套用米國人滿臉笑容誇張式的問候與讚嘆語氣〉:

〝預產期是甚麼時候?〞〈愚人節〉→大笑〝你的寶寶很有個性呢!〞

〝男生還是女生?〞〈女娃〉→一臉興奮〝那多好啊!〞

〝那你這學期還修課嗎?〞〈會〉〝幾學分?〞〈九〉〝噢真的嗎?〞→〝好辛苦喔。〞或是〝你真厲害。〞

〝你先生會在這裡嗎?〝〈最後會,不過家人會來陪我〉→又一臉興奮〝那太好了!〞

最後再加上多保重回頭見等等,結束一場標準〝好久不見你這個大肚婆〞對談。唯一跟這個漫畫不同的是,目前都是比較熟的朋友會把手往我肚子上貼,還沒有被陌生人摸過,所以我還不算太困擾。其實見到朋友是很開心的,只是這些話一直說一直說,讓我很想在臉上貼一張 FAQ,那樣真的比較快啊。


ps 這其實是 22 週的懷孕漫畫。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