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那麼嚴重啦

Example

昨天趁著 J 媽有點空檔,母女兩個視訊順便討論一下坐月子相關的事情。J 媽想知道我這裡的電鍋是幾人份的,我說讓我去看看後就站起來走向廚房,J 媽突然對著我說〝慢點慢點,不要急。〞我有點迷惑的問他〝啊你在緊張甚麼?不過就從椅子上站起來啊。〞J 媽說,

〝我看你一下子站的這麼快怕你站不穩。〞

正巧昨天 whyzOO 下班打電話給我的時候,突然也說出很擔心我的話語〝你一個人開車去產檢好可憐喔。〞知夫莫若妻,平常也不會擔心我一個人去產檢的人突然語重心長,想必是有人跟他說了甚麼。一問之下,原來是 W 媽很擔心我,跟 whyzOO 說,

〝肚子這麼大開車很不方便,肚子這麼大去產檢也要人扶一下才好啊。〞

其實坐久了要站起來,一開始會覺得肚子有點重,但是也不會到重心不穩的地步;去產檢的時候,擰醫師跟護士都會扶我一把;至於開車,我就最喜歡開車了啊,以前買生平第一輛車的時候,還因為 honda 的引擎聲好聽跟加速力道足決定下手,而被陪同的友人譏為飆車族,去產科的 30 分鐘路程是我很享受的時間,我總是一邊聽音樂一邊開車,很愉快。而且我總覺得我很幸福了,在台灣上班族的通勤孕婦天天擠公車擠捷運擠火車,有些人還騎摩托車咧,我在舒服的空間裡愜意地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一點都不可憐的。

要說懷孕真正的不方便,一個是不能趴在桌上午睡,另外一個就是剪自己的腳指甲真的很難啊,我真的有在考慮找個女友一起去讓人家幫我把腳指甲好好修一修。想想看一個孕婦坐在 nail salon 裡,優哉游哉地讓別人修指甲,好像貴婦喔......

當然啦,被關心被當成寶貝是要感恩的,為此我也很感謝 J 媽跟 W 媽。其實 W 媽之前比現在還要更緊張,他如果看到我跳一下都要哎呦哎呦緊張好久,我每每跟他通電話都要安慰他〝一切都很好,我只是懷孕不是生病,沒問題的。〞還好他也曾經承認〝你很獨立,會照顧自己,這樣就好。〞J 媽就更不用說了,他自己比我還有行動力,我想他只是擔心我這個迷糊蟲會忘了自己在懷孕走路撞到肚子吧。其實我自己有分寸,需要幫忙的時候也不會害羞,當然也不會一邊尖叫還一邊自己開車去醫院生寶寶的啦。


ps 家徒四壁。剛搬進來的第二天,冰箱還是空的,我們上 wal-mart 採買物品以後,也買了兩盒冷凍食品當午餐。whyzOO 說應該來做個紀念,雖是冷凍食品,但這是我們第一次正正式式坐在這屋裡吃飯呢。現在這張桌子是我的餐桌兼書桌,桌上恆常擺滿東西,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啦。

Comments

  1. 那個燈光,也太奇幻冒險的炫了吧?!!

    ReplyDelete
  2. 應該是因為燈罩太乾淨
    所以才能映射出來這樣的光影吧
    再多住半年大概就不會那麼炫啦
    哈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