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_post 6w

當初會找上擰醫師很奇妙。剛懷孕又剛回到 LA,我其實對於上哪裡找產科醫師一點頭緒都沒有,跟一個朋友閒聊時談起,她說〝我的醫師很不錯喔,你要不要試試看?〞結果不但保險可以給付,還一拍即合,我對擰醫師及他的診所滿意得不得了。原先 J 媽還嫌擰醫師診所太遠,但是後來她也覺得用距離換來一個滿意的醫師,非常值得。

今天去擰醫師診所做產後六周的回診,問診過後擰醫師跟我談起 birth control 的事情,因為餵母乳的緣故,月經可能會有好一段時間不會來,但這不代表我不會受孕,他可以開適合母乳媽媽的避孕藥給我。我說我不那麼容易受孕,保險套應該就夠啦。擰醫師說〝即便不那麼容易受孕也要小心喔。孩子是很棒的,不過連續來的太快會很累的說...... 我有病人跑回來找我說 ‘這是怎麼回事?我怎麼才生產幾個月後又懷孕了?’ 我就跟她說 “這不是我的錯喔,因為我跟你說過你是有可能懷孕的喔。” 〞

是擰醫師真的很好笑還是我的笑點太低?有人真的會懷孕然後跑去怪產科醫師的嗎?

今天的回診結束後就代表整個懷孕生產過程告一個段落,我特別謝謝擰醫師的照顧,他是一個令人很安心的醫師。在孕期的最後幾次產檢,他不斷提醒我有任何症狀,就去產房做檢查,然後拍拍胸說產房護士會通知他的。大概也是我很信任他,最後連生孩子的時間長度都跟他預期的差不多,他是好醫師,而我是優秀產婦哪。現在雖然比較不會隨便亂掉淚了,但謝謝醫師的時候還是讓我紅了眼眶,擰醫師笑咪咪地拍拍我的肩膀說〝幫我跟你先生還有寶寶問好喔。〞順手把整包面紙塞給我。擰醫師果真是一個〝柔軟〞的人啊。

於是我的第一次懷孕跟第一個寶寶的誕生告一段落,很圓滿,很溫暖,有很多很多愉快的回憶,跟還黏在身上待減的很多磅。

Comments

  1. 好甜蜜幸福的新手媽媽,從懷孕到產程,到寶寶出生,一切都這樣美好愉悅。我也遇到一個很棒的醫生,連醫院的護士也都給我很安心的感受,整個過程回想起來都讓我覺得很舒適滿意。還有寶寶出生後有爺爺奶奶的陪伴,那感受真是大大不同啊。妳人在國外,小杏芙出生時還有外婆外公陪著一起加油,真是有夠幸福哩。

    ReplyDelete
  2. 今天早上小杏芙喝完奶心情大好
    眼睛滴溜溜地轉
    於是癡心媽在旁邊跟他講話
    癡心爸唱歌給他聽
    癡心外婆走過來叫著他的名字又笑笑
    最後結論:這小妞還真好命啊
    一人發呆三人娛樂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