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扭扭_entering 5m

四個月的小妞學了好多好多新把戲,一點都等不及南京俗話〝三翻六坐九爬爬〞的進度,拼了命的超前。

小杏芙正式會翻身了。在我們搬進新家後,終於開始把地墊鋪在客廳,讓小杏芙每天多一點時間在地墊上活動,而不是趴在爸媽軟軟的大床上。一上地墊的小杏芙,就像是把螺絲鎖緊了一樣,扭個屁股挺個腰就從仰躺變成趴著,第一次目睹這一刻的媽媽目瞪口呆,因為以前看到堂哥的兒子學翻身,總要花一點時間學習把壓在身體下的手臂抽出來,為什麼我們家的小杏芙完全沒有經歷這一個過程呢?

三個月的時候,小杏芙以小海龜式嚇教會壞育嬰室的一票媽媽,這個月,小杏芙的小海龜式更進化,他試著用腳板站立在地上,膝蓋伸直後高高抬起他的屁股。因為還不會爬,屁股抬起來總是搖搖晃晃,有時候會不小心側翻過去,變成仰躺在地上。但是小杏芙已經不是吳下阿蒙,他會很快翻回來,扭著屁股就會到處嚕來嚕去。現在的小杏芙只要他看上了目標物〈玩具或是媽媽的褲子〉,就可以快速地嚕到目的地,把滿嘴的口水全沾上去。

力大無窮的小杏芙也試著坐。一開始還使不上力,腰桿挺不起來,小杏芙就像在練軟骨功一樣,整個背趴在腿上。後來漸漸可以把身體撐高一點,在進入五個月的那一天,小杏芙突然在坐著的時候放開雙手,背脊打直,搖搖晃晃地坐了好一會兒。哇,好棒的小杏芙!

眼看小杏芙在肌力上發展得非常好,媽媽也發現小杏芙在智力上的發展。四個月的小杏芙越來越有〝人味兒〞,當我叫著他的名字時,他會開心地拋給媽媽一個笑臉,而且還有一點點含羞帶怯地低下頭去。小杏芙漸漸地會認媽媽,會想要向著我靠過來,小杏芙在爸爸下班後也很喜歡黏爸爸,好幾次在爸爸手上沉沉睡著。會認人的小傢伙變得有點麻煩,當他想要人抱的時候,只要眼睛一對上我們,就會哭得更兇,如果他會說話,大概會是〝你都看到我了為什麼不抱我為什麼不抱我為什麼不抱我?〞我時常丟一個玩具給小妞,因為他現在會玩玩具了〈抓來吃或是甩來甩去〉,但在這種時候是沒有用的..... 不過我也發現,小妞也會〝玩膩〞我,啃啃我的手後突然不要了,轉身嚕去找玩具。看著小妞的背影,我提早實習小妞的青春期啊。

小妞開始吃副食品了,雖然吃的有時挺好有時挺不好,我也在學習要怎麼讓寶寶有耐心地坐在椅子上吃完一碗米粥,但是偶爾他願意張大嘴巴噗噗噗地一口又一口吃粥,我就覺得超超超級感動的。小妞現在試過米粥、蘋果、高麗菜、跟香蕉,沒有對任何食品過敏,但是高麗菜還不太能消化就是了。

小杏芙現在偶爾會有大孩子的表情,把他高調的小舌頭收起來,若有所思地偏著頭看媽媽。但是跟媽媽對看沒多久,又露出一臉小阿呆的樣貌,張著嘴巴滴口水。有時候覺得小杏芙已經長大好多好多了喔,整個人大隻很多,心機也多,表情也多,連哭的時候都會偷看媽媽在不在;但是看到他奮力地做每一件事情,就算是哭也是用生命在哭,就會覺得啊真的還是一個小孩子啊,忍不住抱著他大親特親,或是乾脆閉著眼睛讓他隨便咬我,就算這樣都覺得幸福。也許是當媽的矛盾,不過更是當媽的愛心過剩。

我們的小杏芙小禿子,長肌肉之外也不要忘記長頭髮喔。

姥爺的南京童詩教學時間:

寶寶乖,寶寶能〈其實也是乖的意思〉
我帶寶寶上南門
南門有個城隍廟
大菩薩,小菩薩
保佑寶寶長頭髮
長的長,短的短
我帶寶寶上茶館
茶館門口七個字
寶寶是個小禿子
禿子禿,蓋瓦屋
瓦屋倒,嚇的禿子兩頭跑
跑不及,雖〈尿,讀作雖〉滴滴
跑不少〈字不可考,就是跑不遠〉,屎冒冒

我真的覺得南京人還滿邪惡的,禿子是招誰惹誰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