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

昨天烤了一批餅乾,順手把麵糰弄好,打算今天烤個久違的歐式麵包,這時小杏芙醒過來,在房間咿咿呀呀地說著話。把手擦乾,偷看小妞一眼,結果被他發現媽媽在門邊,這下好了,不去抱他小妞就用獅吼攻擊。

突然很有感覺:挖我真的是家庭主婦耶!不過是個很遜的主婦就是了〈打奶油把手打廢了〉。

當個全職媽媽沒有想像中容易,這是一個 24/7 的工作。白天寶寶要吃要睡要洗澡要娛樂,全得張羅,還要把屎把尿;偶爾小妞這個小鬧鐘壞掉,半夜翻個身把自己卡在床邊翻不回來,也得起身處理;還有一天三餐,老公跟自己的胃也要照顧。沒有經歷這些之前不知道,其實待在家裡的全職媽媽屬於自己的時間總是零散的,而且家務事一做起來真的挺花時間的。

不過以上所說並不是缺點,雖然時間零散,我倒也樂在其中。沒有誰比我看小妞看得更久,他學會甚麼新把戲,我永遠是第一個觀眾,小妞也很熱情地回應我的陪伴,他會對我笑、會朝著我靠過來〈扭著屁股蠕動過來〉、會專心地看著我,啊這不就是當媽媽最甜蜜的時刻嗎?我可以全然享受小杏芙稍縱即逝的嬰兒時期。至於老公,每天早上有熱騰騰的早餐,中午有便當,晚上有新鮮的飯菜,還附上一杯水果冰沙當甜點,他不用在星期天的下午跟我說掰掰,也不用對著電話發出嘖嘖的親吻聲假裝老婆在身邊,假性王老五的生活終於結束了,whyzOO 連體重都上升了。

這就是當家庭主婦的真正原因,我需要過〝正常〞的婚姻跟家庭生活,我需要 whyzOO 跟小杏芙在身邊,讓我隨時可以抱他們為他們做點甚麼。某種程度上,我對他們兩個的需要跟依賴大過他們對我的需求。我總還是會出外工作的,但在那之前,就先為我的大小寶貝工作吧。

〝工作是吧?我剛剛好大一 poopoo,土石流洩,麻煩女主人兼保母兼女傭上工了。〞


ps 丫頭一臉呆樣,是最常出現的表情。照片看起來嚇人,好在他還不是真的會爬。希望他再晚一點開爬啊........

Comments

  1. 你真是超棒的家庭主婦!老公跟寶貝有你這麼棒的媽媽跟老婆真是太幸福啦!

    ReplyDelete
  2. 對了,小杏芙長的超好的,媽媽把她養的太讚了!小美女一枚!

    ReplyDelete
  3. 想像在實驗桌前精明能幹的妳,再比對現在專心照顧家庭的妳,妳怎麼可以這麼厲害啦~~(故作生氣樣~~)

    ReplyDelete
  4. 謝謝蘋果媽的稱讚
    你是我一個重要的學習對象呢
    不過我不是一個很棒的主婦
    因為我們家都是老公在吸地板及收拾的〈掩面〉

    矮油 Yuying 你不知道嗎?
    看起來很精明能幹是我的強項
    事實上完全不是真的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