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演化論_entering 4m

〈媽媽說,沒有人在乎他寫關於我以外的事情,讓我真的很驚訝,原來我那個笨媽媽到現在才明白,我才是這個部落格的台柱啊!〉

昨天帶小杏芙去做了四個月的檢查以及疫苗注射,小妞體重 13 lb 3 oz,將近 6 公斤重,身高 24 in,頭圍 16 in,這三項都在生長曲線的 50%,是個發育非常標準的健康寶寶。其實這次檢查對我有特別的意義,因為這是我跟 whyzOO 自力照顧小杏芙的第一個月,小杏芙是胖了是瘦了就是我做為宅媽的第一份成績單,我跟小杏芙都很爭氣哪,她成為一個米其林的這個月,我的體重也終於回到了 12xlb (well, most of the time x equals 9, sadly),可喜可賀。

小杏芙的這個月,真的有很大的轉變。
我一天到晚說小杏芙像小海龜,其實她也很像其他的動物。比如說她睡覺的時候喜歡把手平貼在身體兩側,其實很像小海豹;當玩具開始對她產生意義以後,她會用手把長頸鹿送進嘴裡,展現做為一隻老虎應有的態度跟本性;大部分時間她在床上前進後退嚕來嚕去兼 360 度旋轉,那種扭著屁股蠕動的模樣,根本就是隻小蟲;這個月口水大噴發,還會用嘴巴亂噴口水,爸爸說這樣很像異形的黏液。說到當老虎的氣魄,這種性格大多展現在她吃奶的時候,那個迫不及待張口大咬的樣子,讓她爸形容成餓虎撲羊真是一點不為過。

在大肌肉的發展上,小杏芙這個怪力女在兩個月之前就會穩穩地抬頭,這個月進步到會用四肢撐起身體,可以〝緩緩並有計畫地〞從趴的姿勢翻成躺著,不過因為還翻不回來,會使喚媽媽幫她一把。在這個月最讓我們欣喜的是手眼協調的能力以及小肌肉的使用。小杏芙會用手去抓木圈圈或是長頸鹿,然後送進嘴裡,我們抱著她晚餐的時候,她的小魔手會攻擊我們的碗,還越抓越準確了。除此之外,小杏芙與人的互動也多了,她會咪嗚咪嗚地傳喚我,也會在心滿意足的時候賞我一個笑臉,順便摸摸我的臉,或是緊緊摟住我的脖子,然後在陌生人面前也不吝嗇笑容,一派公主出巡的架式,非常甜美。

能夠拿玩具進嘴裡,或是雙手互玩,小杏芙也漸漸比較能自己一個人乖乖地不用媽媽陪,不過大多時間她還是個不甘寂寞的小東西,被人抱起來才會停止亂哭亂叫。她最痛恨一個人坐在車後座,甚至可以連續大哭 30 分鐘,讓媽媽我一人開車帶她時一路都心亂如麻。說到亂哭,我家小杏芙在不願意上床小睡的時候,會先大哭倒在床上,之後抽抽噎噎好久,演技百分百,長大應該可以演瓊瑤。

小杏芙養成的良好習慣是睡在自己的小床上,並且可以自行入睡,一覺睡上 10-11 個小時。每天我們餵完最後一頓奶,whyzOO 跟我會按手在小妞的身上,跟她做一個短短的睡前禱告,然後親親她的額頭,關燈出房間。通常在十分鐘後回去看,小妞都已經睡成一隻小海豹或是超級瑪莉,就算不睡也很少哭,自己東看看西看看也就睡著了。不過最近兩週小妞常常在半夜醒過來,翻個身又翻不回去,氣的哇哇大叫。我已經請教過小妞的狐狸醫師,她說既然小妞是可以睡那麼久的,媽媽我就不要理她了,這樣可以快一點恢復原有的睡眠習慣。

小妞長大了,做媽的我很感慨,有時候看著她還是會有不可思議的感覺〈這小傢伙是那隻住在我肚子裡 40 週、讓我長了國際換日線以及吐瓦魯群島的小異形耶〉,有時候又特別欣喜,享受她的一顰一笑,再有時候被她整的七暈八素,右手的痠痛永遠都好不了,也只是輕輕搖頭嘆息。不過小杏芙真的是一個挺乖的孩子,爸媽整她也逆來順受,看著她傻笑,我們也開心的不得了。

三個月的小妞,集結各種不同角色於一身,總地來說是個狠角色。四個月的小妞,希望能夠朝人類多多邁進,就用這張人模人樣的照片做結吧。

Comments

  1. 清鈺:
    吱~吱~吱~
    最後一張
    看看那臉頰的肉
    真是可口阿
    老闆娘
    來一盤嘴邊肉(大的)~~
    哈~~~

    ReplyDelete
  2. 第一張跟最後一張照片
    姿勢一樣
    氣勢跟人一起長大了
    小妞頭頂的毛長好慢啊
    營養都跑到肌肉去了

    ReplyDelete
  3. 清鈺
    吃老虎肉會被保護動物協會報警喔

    阿喵
    小妞現在真的很禿........

    ReplyDelete
  4. 寶貝笑得真好,一臉幸福的小杏福!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沙拉油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