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嗨喲!_1m

現在回頭看小杏芙滿月後的日子,真的是灰黑的一片。灰黑的原因是我自己兼顧不來,人在學校想著小妞,顧著小妞又想著功課,必須很誠實地招認我不是一個有效率有能力可以一次做三件事情的人,只是一個總是最後一刻才完成作業的不成材學生。而且我也不是愛心破表的媽媽,雖然小妞會讓我微微笑,但我還真的說不出〝看著孩子的臉,一切的辛苦都不算甚麼〞,我比較常說的話是〝阿娘喂...... 救命喔............〞

其實小傢伙很好玩,每天都有點不太一樣,長高長胖也長表情長心眼,而且有厲害又愛心無限的姥姥在家,小杏芙大有靠山,過的逍遙自在。

滿月後的小妞哭聲還是很宏亮,跟滿月前一樣餓了哭、愛睏哭、尿布髒了哭、沒人理她也要哭,不一樣的是她竟然會先癟嘴醞釀一下再大哭,這個表情以前可沒有,她也沒見過其他小孩,到底哪裡學來的啊?

一個月的小杏芙最大的進步是視覺以及大肌肉。她的眼睛越來越會追著東西看,看的距離也越來越遠,我們拿來逗她的玩具或是母親節的氣球都能吸引她的目光,隨著脖子越來越硬,可以把頭抬起來也可以自在轉動後,她甚至有一點點空間的概念,知道當東西跑到腦袋後面時,轉個頭也許就能再看到。對了那顆母親節的氣球真是超棒的,雖然是買來要當 J 媽的禮物,但小杏芙甚是喜愛,氣球綁在她的手上,當她揮手、氣球就飄動,這樣就可以安靜地玩上 40 分鐘。

這個月我們開始訓練她獨自入睡,第一次把她放在床上不理會她,小妞哭足了 40 分鐘,姥姥甚是不忍心,但是也發現小妞是做的到的,她真的可以自己睡著。其實我們的訓練不是很紮實,雖然會互相警告〝你現在去抱她就要負責到底喔〞,大家還是輪流心軟,搞的小傢伙也有點不知道今天亂哭會不會有人來抱,真的挺可憐的。不過一切訓練都在姥爺再度抵達美國後大破功,姥爺才是心最軟的人哪。哎,小妞還是最常在我們懷裡睡著,傷腦筋。

回頭去看小杏芙的照片,她在這個時期比較不皺眉頭了,但是還沒有真正蓬鬆起來,還是很多抬頭紋皺皺的小老太婆。不過這樣也表示她還瘦瘦的,抱起來沒有手臂斷掉的危險。要為一個月的小杏芙做個總結,也許就是下面這段影片最能代表了吧:


ps 第一張照片裡小杏芙坐在浴室放乾淨衣服的布籃裡,因為媽媽需要解放,但是姥姥在睡覺,小杏芙只好跟著媽媽一起去浴室臭臭了........ 第二張照片是甚麼姿勢都可以睡著的小杏芙,手腳懸空都沒關係喔。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