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嬌冠軍_9m

今天去找狐狸醫師做 9m check up,一切都非常好,小妞身高 28 in,體重 17 lb 9 oz,就是八公斤,頭好壯壯,很健康。令人在意的頭圍稍稍降為 65%,但依舊屬於大頭族人類。小妞成長紀錄如下〈對我是懶惰蟲,條列比較簡單〉:
  1. 8m 的小妞很厲害,會放雙手站立,還可以不扶著任何東西蹲下再站起來,也已經會爬樓梯,還可以爬上 30 公分的床墊,不過下樓只會用滾的。非常會扶著家具移動,但需要的時候會選擇用爬的好快速到達目的地;喜歡一面爬一面東看西看,不過快速爬行的時候會低著頭衝刺。
  2. 這個月小杏芙會拍拍手,雖然是拍不出聲音的,卻很有樣子,常會一邊拍手一邊笑;媽媽正在教他拍手以後把手拱起來說恭喜,這對未來巡迴公演的門票收入很有幫助。
  3. 小妞興奮的時候會伸出食指,目前不清楚那有什麼意義,然後因為大拇指收不起來,感覺很像在比〝七〞。
  4. 小杏芙常常拿玩具敲打其他的東西,也會空手拍拍爸爸媽媽的背,不過還沒有一手拿一個玩具互敲的行為。
  5. 小杏芙對外界比較有感覺了,他在教會的育嬰室對其他哥哥姊姊開始有點興趣,也會想摸摸別人玩,當哥哥姊姊吃餅乾點心的時候他也會去湊熱鬧。
  6. 實例:去北卡陳家過聖誕節的時候,小妞對著兩歲的小 V 哥哥上下其手,讓哥哥大喊 "please don't!",太過熱情讓人無福消受啊。
  7. 小妞很喜歡露在外面的皮膚,比如媽媽的後腰或是腳指頭,他會去摳摳摸摸。
  8. 小杏芙對於玩具也有比較細膩的觀察,不同的玩具他會用不同的方法玩,雖然結局都是放進嘴巴嚐一嚐,不過由於舌頭是我家小妞的第三隻手,爸媽都可以理解他爲什麼會這樣做。
  9. 實例:今年聖誕節小妞從姑姑那裡得到一隻泰迪熊,熊一拿給他就先被戳眼,然後抓著手把他甩出去,最後抱著小熊趴到他身上啃他的鼻子,看起來很可愛結局卻很噁心〈沾滿口水的熊......〉。
  10. 小妞飯吃的很好,只有豆腥味不太能接受,但是拗起來脾氣也很大,說不吃就不吃。媽媽在學習不要在餵食的時候動怒,收起來就好,也不要擔心這樣他會吃不夠,只要餐間不給點心,下一餐到來的時候小妞通常已經餓的哇哇叫了,300 cc 一下子就不見啦。
  11. 跟爸媽的關係上,小妞這個月變得超級愛撒嬌,更黏人也更愛纏人,會發出很多聲音要爸媽關心他一下,通常是悲苦的表情加哭腔。
  12. 在脆弱的時候要的是媽媽,雖然平常跟爸爸玩比較嗨。
  13. 對於陌生的叔叔伯伯阿姨依舊處於驚恐狀態,只要三秒鐘就會大哭,不過熟一點以後也很賞臉願意給抱。
聖誕節前我們去迪化街,喔不,是我家隔壁的 shopping mall 逛逛〈跟迪化街的人潮車潮有拼〉,買了一盒 sorting blocks 給小妞。裡面有五種形狀的塑膠積木,盒蓋上有五種形狀的孔洞,要按照形狀才可以塞進盒子裡。爸爸教了小妞幾次,玩具教到小妞手上,他立刻把盒蓋掀開就解決了所有難題,不必在乎形狀也都可以丟進盒子裡,讓爸爸大嘆〝我家小妞原來是亞歷山大大帝啊!〞

〝什麼亞歷山大?我是肚肚肚肚大大大!〞


ps 有個很厲害的結叫 Gordian's Knot,相傳亞歷山大大帝是第一個解開他的人,不過是用作弊法,因為他用刀把結劈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