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臟有多大顆?_9m

小妞昨天吐了。餵他早餐到一半時,連同一起床喝的牛奶全噴射到我的衣服拖鞋以及地板上,當然他自己的衣服也都遭殃了。想說可能是他早上吃飯前喝下太多了牛奶跟水所以才吐的,中午也許就會恢復了,結果比平常吃的少很多的小妞在中午吃完後五分鐘又吐了,這回吐在沙發上地上當然還有他自己身上。連吐兩回的小妞有點輕微發燒,雖然還是會爬會找玩具玩,但明顯更想賴在我身上撒嬌,趴在我的身上就睡著了。晚餐我當然不敢再給小妞吃太多,只有一點點香蕉泥,然後分次給一點點水。小妞比平常早一個小時睡著〈趴在爸爸肩膀上睡著〉,今天早上六點就起床了,餓得像頭狼,只給他一些青菜泥根本不夠他塞牙縫。會餓是好徵兆,中午我大著膽子給他平常吃的大雜燴,沒有吐了。

昨天我一直考慮要不要打個電話去診所掛號,不過朋友告訴我,就算去診所醫師也只會叫我們回家觀察,只要注意小妞沒有脫水症狀,或是給一些電解質的飲料就好。我看小妞喝少量的水不會吐應該不是腸胃炎,也才吐兩餐不是吐兩天不至於有脫水的危險,發燒的溫度也不是太驚人,大著膽子就讓小妞的身體自己恢復。一直到今天中午小妞吃過午餐又開始自己滿地亂爬滴滴答答地說話,或是做些奇怪的事情把自己嚇一跳然後嗚啦啦哭著要秀秀〈這不是笨蛋行為是甚麼?〉,我舒了一口氣,兩天一夜的考驗過去啦。

紀錄一下來稱讚自己的心臟有大顆,觀察還挺細膩,還有小妞算是硬漢一條,好樣的。

啊順便推薦一下這個醫生的 blog,我其實是看著他寫的東西才能心臟這麼大顆,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啊。

Comments

  1. 不驚不驚~看醫生多半是浪費時間
    我通常有疑問的話就打進去問nurse說這狀況怎麼處理
    不用花錢也不用浪費時間在診所耗
    護士如果真的覺得嚴重會自己叫我約個時間進去
    多半情況都是自己父母白操心一場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