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芙在阿福

有忠實讀者表示〝網誌太久沒有新文章,我只好一直看舊的〞,才驚覺:
1. 啊原來我這麼久沒寫了
2. 啊原來真的有人在看
3. 啊原來............. 大家都還是衝著小妞看的吧?

我們終於結束了兩個半月幸福的〝家裡人好多〞狀態,從台灣回到美國。在美國一直帶小孩也沒甚麼感覺,這次回台灣才發現有了小妞的生活原來要改變這麼多,沒有那麼自由,樂趣也不同,但是還是很好玩。就用小妞〈阿芙〉來小記一下我們這一個月在台灣〈阿福〉都做些甚麼。

搭捷運暴走。台北捷運超棒的!我自己一人帶小妞都可以輕鬆搭捷運,又乾淨又明亮,太好了。不過有一次在捷運站搭電梯時碰到一個阿婆讓人有點傷腦筋,阿婆看著小妞說:

婆:嗨小帥哥!
J:ㄟ他是女生啦
婆:喔對不起喔,小美女
J:不要緊啦,他頭髮少,看起來像男生
婆:而且他五官看起來就像男生
J:...................... 〈我不想聽這個《大哭跺腳》〉

上山。雖然有滿腔雄心壯志,家對面的四獸山還是只上到永春崗一次,陽明山也只有在姥姥值勤的時候去了志工室而已。

下海。礁溪溫泉好棒,這我們去泡了兩次,小妞雖然表情很嚴肅,他在水裡其實挺愉快的。礁溪溫泉更棒的是賣燻鴨的〝鴨喜露〞,老闆跟老闆娘都很可愛,鴨翅膀鴨掌都好好吃啊〈旋轉撒花〉。

去公園坐搖搖馬。小妞第一次坐過以後就愛死了,之後每一次看到都要坐一下。除了公園搖搖馬,他還很喜歡投十塊錢會唱歌跟搖來搖去的電動搖搖。姥爺帶小妞去坐過一次,身上的 30 塊錢硬幣都搖完了以後小妞還是不肯下來,被姥爺抱下來以後大哭大鬧,路過的人得知這次小妞此生第一次坐搖搖,笑著對姥爺說〝糟糕啦,他以後每次經過這個都會吵著要坐的。〞

喔小杏芙還很喜歡公園的溜滑梯,不過因為有點小隻,滑梯時還需要大人保護免得栽下來,爽了小的苦了老的啊。

吃香喝辣。是媽媽吃香喝辣,小妞去哪裡都還是吃他的粥,不過能吃一點 table food 就是了。小妞特愛第一名應該算是宋廚的蔥油餅,有了蔥油餅,他不但不吃米餅,還可以讓陌生伯伯餵食,真的是一個會被肉骨頭騙走的小孩啊。

此行還發現小妞的一個特質,他愛吃鹹遠勝過甜。小杏芙願意捨棄布丁、而要吃紅燒獅子頭拌飯!他老爸可開心的,小傢伙連胃口都跟他一樣。

他上面這張照片是陪媽媽跟姥爺姥姥去吃欣葉,姥姥把一個擠乾的檸檬角給他玩,原本他吃了好幾口都沒事,後來就酸到連嘴巴都歪了。

探親。這是一定要的啦,小妞跟大大小小的表哥們玩得很愉快,見到眾姨婆,還探到了也剛好在台灣的爺爺喔。很不好意思拿了很多紅包,下次回去前一定要學會後滾翻答謝眾親。

訪友。小妞在實在很難安排訪友,還好還是跟老同學們見過幾次面,跟小蘋果姊姊一起去玩,見到一些些教會裡的阿姨叔叔們,還有很多無法安排或見不到的人,很可惜。有趣的是這趟有些巧遇,第一次回信友堂遇到我唯一的一個網友 Judy,跟小蘋果及蘋果媽去兒童育樂中心時遇到才芳學姐跟小麵,雖然接下來都無法安排再見面,但能遇到這一次已經很厲害了,真的少了很多遺憾,多了很多激勵〈平平都是當媽,為什麼只有我這麼腫?〉。

台灣真是寶島,每次回家都有這種感覺,除了好吃的好玩的,當然還是姥爺姥姥阿姨舅舅有情有義地相伴讓人捨不得離開啦。我想小杏芙也是捨不得的,因為回到美國就只剩無情無義的爸媽預備重新訓練小杏芙吃飯睡覺,前途茫茫啊。

Comments

  1. 好豐富的台灣行喔!
    我們也在期待中... (遠目~*^^*)
    第二張齊伯伯伸展雙臂好像大鵬展翅,保護著一家人的感覺,看了好感動喔

    ReplyDelete
  2. 親愛的桃樂詩
    機票都買好了就不必遠目啦
    先來想想回去要吃些甚麼好料才是正經!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