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為妳

年過 30 又有了小孩,生活重心完全轉移,去年還能在課堂上講出一兩句使人回頭的話,現在最常用的英文是買菜話;以前會好好記住自己到底幾歲了,現在想到過生日還要稍微算一下才知道是三十幾。

我想是為了你,因為你雖然不是細心的人,卻是體貼的伴兒。你在人前話少,在我面前卻有說不完的話,你推說是不愛在人前說,我自己當成是你更愛跟我分享,於是也就更愛聽你說話。我喜歡跟你一起為了一部卡通片傻呼呼地笑,也喜歡聽你玩樂器努力練習,我喜歡你想要為了我放棄一些樂趣,我更喜歡你快樂的時候神采飛揚的模樣。

當然也是為了妳。妳讓我學習很多功課,學習耐心對待妳,學習正視妳所有需要,學習放下手上的事情正面看著妳。妳給我的回報是甜蜜蜜的笑臉跟親吻,以及每一次張開雙手飛奔到我懷裡的、那種無可取代的需求。雖然大家都說孩子總有一天要離家,我也從來不覺得妳是屬於我的,但是現在那種黏答答的愛情還是我最喜歡的禮物。

於是我又過了一個生日,甘之如飴地過生活,甘之如飴地為你、也為妳生活。

Comments

  1. 生日快樂(看你們一家人我快瞎了)

    ReplyDelete
  2. 好棒喔
    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3. 謝謝〈小妞親阿姨,踢叔叔一腳〉

    ReplyDelete
  4. 我實在想說..... 妳不當作家實在太可惜了~~
    還有~~這一家人真的超閃~~我這個旁觀者都快哭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