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幫手_14m

手伸長長的時候肚子就會不見耶!

一歲多的小朋友很神奇,感覺他天天都學會新把戲,逗的爸爸媽媽樂陶陶的。

昨天帶小妞去買菜,回家後我先處理肉跟魚好放進冰箱,其他的水果跟蔬菜就先丟在門口。小杏芙在客廳邊喝著水邊走來走去,過了一會兒去塑膠袋堆中翻翻撿撿,找出了我買的藍莓,於是雙手捧著拿到我面前一臉真誠地說〝dididi〞。

他似乎是要拿給我,卻又有點捨不得放手,所以我跟他說〝杏芙芙,媽媽還有另外一盒藍莓,妳去幫媽媽找出來,也把他拿過來好嗎?媽媽把藍莓洗一洗給你吃。〞

他聞言立刻轉身回到塑膠袋堆中翻翻找找,這一回沒這麼幸運,找不到藍莓,還回頭看看我做出〝不見了〞的手勢〈手握拳又鬆開〉,我跟他說算啦,等一下再找好了。小妞不死心,繼續翻翻找找,結果拿到一盒蘑菇,立刻捧著飛奔到我面前說〝dididi〞。

矮油這麼可愛的小傢伙,怎麼可以不賞他?我立刻把洗好的藍莓拿到他面前,他一顆接一顆吃了四個,回頭去拿韭菜花給我,然後又來吃了四個,再去拿醬油給我........ 就這樣,我被逼著把買回來的東西飛快地整理好了。
甚麼小幫手?我是拿著小皮鞭、緊迫盯人的大小姐!


ps1 小妞的夏日泳裝照,穿短褲不穿比基尼下半身是因為尿布太大包,那麼小件的褲子不雅觀啦。

ps2 誠然平時我都把小妞當作聽得懂在對他說話,但是我實在沒有把握他到底知道多少。現在我知道,他甚麼都懂啊,這顆小腦袋還真管用。

Comments

  1. 小杏芙真是太可愛了,而且可聰明的呢

    ReplyDelete
  2. 真的很可愛呢
    只有吃飯的時候很讓人傷腦筋
    還有吃了很多藍莓隔天深藍紫色的大便把媽媽嚇一跳
    藍莓這東西真的很驚人哪.......

    ReplyDelete
  3. 好棒的小杏芙,這麼說來我也可以讓 Reon 嚐嚐新鮮的藍莓囉。
    小妞穿泳裝的游泳照來幾張ㄇㄟ。
    偷瞄到小妞有 JustB B-you 的小汽車,
    滂滂、叡叡、小超人也有耶,
    看來這家的寶寶玩具很受歡迎呀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