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人甲我比?_21m

可能一些一直看著我的部落格的讀者〈誰?〉不太了解美國標準規格的嬰兒床,這是一個龐然大物,我家這個裝好以後是推不出房間門的,每次移動都要把他拆了才行。小妞現在這麼大了,我們把床墊放到最低,小妞只比圍欄高一個頭,肩膀勉強齊圍欄。然後平常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們都是陪小妞禱告,然後親他一下就讓他去睡,午睡的時候我則會陪在旁邊等到他睡著才離開,不過媽媽是有條件的陪伴,要小妞乖乖躺好眼睛閉上才行。

解釋的這麼清楚是為了講昨天發生的一件不可思議的案件。中午放小妞去睡覺,他一直扭來扭去講話講個沒完就是不要睡,於是我跟他說那媽媽不陪啦,你自個兒混吧,就離開他房間了。小妞照例要哭個幾聲表示抗議,但是他很快又安靜了,中間我偷看過他一次,他還在床上騎著他的玩偶玩得不亦樂乎。約莫 10 分鐘後,我突然聽到一聲〝砰〞加上後面連續的慘哭,我趕緊跑到他房間裡,發現:

小妞翻出嬰兒床外,掉到地上!

他沒事,收驚嚇的成份比較大,很幸運沒有撞到床腳,床周圍一片空曠沒撞到任何其他雜物。小東西哭得可憐抱著我哎哎叫了一陣子,再跟他說好好睡覺吧,他含著淚點頭,上床穩穩地睡了兩個小時。

此事件給我們的教訓與提示:

1. 小朋友只比欄杆高一個頭不代表他爬不上欄杆
2. 小朋友的爸爸也許運動神經不發達,不代表小朋友運動神經也不發達
3. 小朋友的爸爸應該趕緊掏錢幫女兒換大床了


ps 照片是九月拍的,小妞那時候是真的翻不出嬰兒床的!

Comments

  1. 看到碰那一聲,我的心也糾了一下,還好小杏芙沒事。那天聚會看到他和 Zoe 爬上爬下的,就覺得小妞運動細胞真是很強阿。

    ReplyDelete
  2. 小妞沒事啦
    某種程度上摔過了下次才不會又要爬出來
    不過我們買床了
    既然嬰兒床關不住他就不要再關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