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場急性腸胃炎_22m

娃娃們的無我茶會

小杏芙的人生疾病史又多添了一筆:腸胃炎。

上週三凌晨一點半開始,每隔半小時到一小時吐一次直到早上七點才緩和,十點才完全停止,然後拉稀一大包。休養一整天完全不吃東西只喝少許水、沒氣的 sprite 跟小朋友用的電解水 pedialyte,晚上睡得很好,隔天〈週四〉給他烤吐司,晚上煮了一碗粥裏面有雞蛋跟醬油,結果凌晨〈週五〉兩點我再度被他的哭聲叫醒,又大吐三次把粥全還到衣服跟床單上,之後一整天雖然沒吐,但都在吵鬧跟哭,非常黏媽媽。晚上七點被我強制丟上床去睡覺,週六一整天只吃兩片烤吐司跟一小包米餅,周日才開始吃蔬菜粥,接下來沒有繼續吐或是拉肚子的情況,我們終於舒一口氣,知道這次的考驗是結束了。

真的是很辛苦,媽媽內心一直吶喊有沒有必要這麼應景在年節來腸胃炎啊!小妞吐的時候自己很難受就會先哭,但是他不了解吐出來比較好,會有點壓抑自己看能不能吞回去,然後又因為不舒服想要抱著媽媽,可是這樣媽媽的睡衣就跟小妞的嘔吐物一起同歸於盡了,為了避免最後無衣可穿母女兩人一起裸奔,我都強制他吐在小臉盆裡,小妞恨死了我壓著他的頭所以又哭又扭,每次吐都好像在玩摔跤。不過訓練是會成精的,最後我可以準確判斷小妞要吐了,然後手腳捆住他、拿衛生紙跟臉盆接著,絲毫不漏。

吐就算了,身體不舒服的小妞變成媽媽身上的魔鬼氈,問題是他不願意我坐沙發、坐高腳椅、坐懶骨頭、躺地毯或家裡任何一處可以輕鬆一點的地方,而且他不舒服時也不睡,然後只要他醒著就不允許媽媽闔眼,一看媽媽閉眼睛休息就大喊〝媽媽不要休息一下!〞然後變成哭喊〝大便了!流鼻涕了!〞試圖讓媽媽良心不安起身處理,我就算再鐵石心腸還是被他哭斷神經,於是母女兩人都歇斯底里起來,爸爸被小妞嚴拒所以完全幫不上忙,全家陷入超低氣壓。最辛苦的事情是 whyzOO 因為之前旅途舟車勞頓小感冒引起大腹瀉,我被小妞纏到沒得休息最後累得跟著大吐一場。

一起生病唯一好處就是全家一起清淡飲食,把紅蘿蔔、南瓜刨絲跟粥同煮,洋蔥、青江菜細細切絲炒過後拌進粥裡用一點點鹽巴調味,顏色又漂亮、味道又清爽,小妞看著開心吃著也開心,whyzOO 跟我也吃得很過癮。壞處大概就我的睡眠品質大大降低,並且非常警覺,小妞一嗚咽我就驚醒跳起來,進他房裡先摸摸衣服床單是乾淨的還是髒的,真的是一朝被妞吐、十天就怕妞再吐啊。還好是一家人都在恢復元氣中,小妞的情緒也慢慢穩定,跟爸爸的關係每天都有進步,也恢復到可以自己在地毯上玩耍了。大過年的,一定要病氣退散啊!

娃娃們的無我尿布會


ps 照片都是小妞的傑作,這小妮子現在開始會初階的扮家家酒啦。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原來腸胃炎這麼可怕,真是辛苦即將臨盆的妳了,希望你們全家現在都健健康康囉!
    上星期小超人也被不知名病毒侵襲,高燒了三天,一開始我們以為是玫瑰疹,結果後來也沒出紅疹,他的燒自己就退了,鬆了一口氣卻也還是不知道啥原因發燒,小寶貝的各種狀況真是難以預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
      現在小妞雖然恢復健康了
      我還是會有〝半夜會不會吐〞的恐懼症
      一歲前因為母奶百毒不侵的小孩
      現在都不是這樣了
      一邊培養免疫力
      一邊還培養爸媽的超能力啊

      Delete
  3. 保重保重~~辛苦又偉大的媽咪呀~~(爸爸還是認真去賺錢好了~~我家小葳也只黏媽媽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們家老公常常不在家很辛苦
      我家這隻天天見面實在沒道理讓小妞這麼抗拒
      〈說完媽媽又燃起好好訓練爸爸的意志力〉
      喔對了
      去年回台灣時你給我的那套拼圖
      小妞愛死了!
      非常感謝啊~~~~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