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杏運的年

〝我吃了一桌菜!〞

過年照例回到 whyzOO 爸媽位在 phoenix 的家,溫度好的不像話,太陽漂亮的也不像話,是個舒服的假期。

今年的情況比較特殊,我們原先買好的機票臨時需要更改,但是改機票一張要付將近 USD1000,我們乾脆另外買張單程機票,價格只要一半,於是決定捨棄了去程直飛的航班,到 boston 轉機短暫停留,這樣早上從家裡出發到晚上抵達 phoenix 幾乎要 12hr。小妞長大了,雖然比較好溝通,但是意見特多,又不像小時候需要睡得比較多,而且更重要的是只要他醒著話就停不下來,出發前我很擔心他會令人不得安寧,於是準備大量零食、圖畫書、小隻的玩偶、蠟筆跟空白筆記本讓小妞很忙,而且除了推車另外預備小熊遛狗背帶,啊不是啦,是遛小妞背帶,準備帶他在機場暴走消耗體力。事實證明這一切預備都是必要的,每一樣東西都用上了,不過小妞的表現非常好,像個聒噪的小天使,還很賞臉地靠著媽媽的大肚子睡上一個半小時。我們在 phoenix 要下機的時候隔壁乘客特地對我說〝你們家的女兒好乖巧啊!〞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跟他說〝可是他話很多呢。〞那位奶奶笑瞇瞇地說〝是很多話,但是還是很乖巧啊,他都沒有吵鬧喔。〞讓爸爸媽媽立刻變成驕傲的孔雀、翹著屁股走下飛機。

在爺爺奶奶家裡的小杏芙當然是眾人目光的焦點,他每天都很開心地在家裡暴衝,一早看到奶奶就笑笑地道早安要抱抱,看到姑姑的時候也不吝嗇笑容,立刻跟奶奶和姑姑建立深厚了感情。至於爺爺跟姑丈,只能說小妞現階段害怕長鬍子的人,在被命令的情況下願意稍微靠近,但當他們向小妞伸手、熱情地靠近小妞的時候,小妞第一時間反應每次都是跳腳大喊〝爸爸抱!爸爸抱!〞然後盡快逃離現場。雖然對爺爺跟姑丈不太好意思,但是這樣的場面實在是太好笑了,我家女兒真的很像隻貓啊。

至於 W 家的慣例拜年,小妞跟著表哥表姊學習跪在爺爺奶奶面前說恭喜,他覺得很新鮮,於是開始到處亂跪,跟他說別跪啦,他乾脆在家裡一邊繞著圈圈跑一邊呵呵笑,搞到每一張相片都有小妞在搗蛋,大家笑著前俯後仰,我跟他說你真是個調皮蛋,他還很開心地學著我的語氣說〝妞妞調皮!〞

過完了兔年,迎來了龍年,小杏運就要來啦,小杏芙也要預備升格當姊姊了,新年新希望〈雖然陽曆年也許過了,但是我就是貪心要再多許一個啦,哈哈哈〉就是一家平安,老的小的都是,明年過年再來亂,啊不,是再來一家人開心玩耍啦。


ps 這次照片應該就不用說明了,小杏芙舌頭伸這麼長,當然是吃盡好料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