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運仔去上學

新年快樂!(放煙火)

孩子們開學後實在好忙,我原本的雄心壯志全拋在腦後,一下班(孩子去睡了以後)腦子都不好使了,自然沒有寫網誌這種爆肝行為。跟自己有關的無所謂,有關孩子的還是要來還債。

今年暑期回台灣時,運仔最常被擔憂的不是長不高、不是太瘦、而是九月開始去上學後能適應嗎?

這麼一個稚嫩的小傢伙難免令人擔心嘛

作為家裡的老二,運仔很習慣跟著姊姊,雖說年紀漸長當然也長出很多自己的個性,他早就不再是姊姊說什麼都好好好的寶寶了,但是無論我們去哪裡,杏芙對運仔的照顧以及運仔對姊姊的跟隨都是很明顯的。兼之去年一整年,這位小先生每週在 BSF 查經班的兒童班裡費盡心機又哭又吵,總要花老師好大的勁才能安靜。究竟他開始上學後會是個什麼光景呢?


事實證明:兩歲跟三歲就是不一樣,哪裡需要人擔心呀。運仔進了教室跟塊木頭一樣,不跟人打招呼(雖然事先都認識老師了)也不太表達他想玩什麼,就是站在一大群人後面臭著一張臉,但跟媽媽再見時也很阿莎力,很是硬漢不哭就對了。媽媽當然拔腿就跑,完全沒心思要偷看還是十八相送,有話等接孩子再說。

老師跟他們做的大紅狗狗 Clifford 頭飾

下課時見到的運仔總是笑著的,手上拿著做好的勞作,迫不及待地分享今天又做了什麼學了什麼,很快地他告訴我班上同學的名字,也很快地他從家人以外的 source 學到了人生第一首歌(就一個星期有七天,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這種簡單小歌,並且英文很不好的運仔唱起來亂七八糟,除了星期六之外其他六天根本無法辨認,比火星話還火星話)。老師也總是告訴我運仔很好,是個聰明的孩子,不會說的事情也會設法表達,很願意參與班上的活動。


要上課的早晨,運仔總是跟著姊姊笑咪咪地去上學,並且由姊姊送進教室,媽媽在校門口就掰掰了,完全沒有捨不得。突然之間運仔好像長大了,就連去 BSF 查經班時也不再哭了。對啦,還是有緩衝時間,比如他偶爾會抗議「我不喜歡去 BSF」,我告訴他你可以開心地去玩或是你就靠著牆壁站,他竟然會選擇靠牆壁站,並且遵守承諾不哭不鬧(雖然也不太合作,因為就一直站壁不理老師啊)。事後老師們笑著告訴我這個臭臉小子實在太有趣了,他真的可以站好久,直到遇到點心才融化,之後又恢復成快樂奔跑的小孩。

學校做的聖誕節小掛飾

跟杏芙當初一樣,運仔也有萬聖節、感恩節跟聖誕節的趴踢,從萬聖節的臭臉、感恩節時可以跟同學一起唱歌、到聖誕節時還會跟同學一起蹦蹦跳跳,運仔越來越融入學校生活,也講出人生第一句英文 "I like chocolate cookie!"(杏芙的第一句是 I have strawberry yogurt! 怎麼姐弟倆都在講吃的?明明就不怎麼愛吃!)讓老師跟媽媽一同歡呼,真是好樣的仔!

總結:孩子總會長大,大家莫擔心啦~~(輕快地跳走)


ps 第一天上學正好是 yellow day,姐弟黃澄澄。後面一張家裡的牽手照當然是媽媽故意給他們穿這樣的,但是姐弟都還在認為彼此是好玩伴的年紀,完全不在意當 sibling of the year,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