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好地_TW 2015

氣象報告說,明天台灣會冷到零度,美東則會有超級大風雪,也太巧了吧!

大家都為了超級大風雪很緊張,事實上昨天一場 1 英吋的雪讓 DC 這裡交通大亂,因為薄薄的雪結成冰,在下班尖峰時間造成非常多的車禍,因為加班工作到 6 點的 W 開了兩個小時的車才回到家都算幸運的,很多人根本回不了家。今天芙運的學校尚有開門,明天則直接宣佈停課,畢竟大風雪中很難確保交通安全啊(明明傍晚才要開始下雪,白天停什麼課!)。

所以有空來貼點照片,我想家了。

花栗鼠繪本館

我們家在台北買童書的首選是南門市場附近的采石圖書,不過若是「讀書」的首選就是這家:花栗鼠繪本館。在忠孝東路的巷子裡,躲避暑氣逃進來後直接掉進滿滿童書的小世界,小朋友一本接一本拿來,媽媽唸到口乾舌燥還是很願意繼續唸下去,童書的世界真是太繽紛太快樂了。


花栗鼠繪本館有些圖書是封裝的,但大多的圖書是可以讓人隨意閱讀的,從適合小小孩的到適合大小孩的都有,有翻譯的也有台灣的。書價雖貴,不過我每次來都買一本,希望小小心意能夠支持這家可愛的書店,下次回台也要來看書。


一個意想不到的圖書館則是在桃園機場裡面。回美國那天擔心人潮,我們算是很早就到機場。出境後我跟小朋友沒事做,到處走走逛逛,免稅品買不下去,不要錢的書倒是可以隨意看。小小的桃花源圖書館,真的是個桃花源。


書本的數量當然不是重點,但是乾淨的大桌子跟小朋友們都沒看過的書就夠吸引人的。登機前的半個小時,我們在這裡讀了好多本書,旁邊也有個媽媽拿著中文書翻譯成日文讀給孩子聽呢。


ps 看到半年前雖然肉很多卻只能穿背心裙的我(肉多怕熱,沒辦法),還是冬天把自己包緊一點、肉遮多一點順眼。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