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玩的好地方 蘭城晶英_TW 2015

姥爺跟姥姥總想著帶孩子出去玩耍,宜蘭是個好選擇,距離近不說,玩點也多。土舅舅大力推薦的蘭城晶英就是帶著孩子的上佳選擇。


蘭城晶英在宜蘭市區,靠火車站近,自然要去火車站的幾米公園看看。果然都是幾米的裝置藝術,飛天火車、微笑的魚、向左走向右走都是又大又漂亮。不過兩小不滿意,天氣爆熱,他們聽說公園很是興奮,好不容易走到「公園」卻沒有溜滑梯跟盪鞦韆,運仔都快爆炸了。我買了冰涼的養樂多、慧慧姨給孩子一人買一個會嗶嗶叫的鑰匙圈、又看到成群結隊的鴿子,這才讓兩小開心。

去哪裡都要餵鴿子,咕~

沿著路走有家小小的冰淇淋店
沒想到好吃到不行
尤其是巨峰葡萄口味,絕好味!


沿著路走是為了要去這家餐廳:駿。這是個懷舊餐廳,門口就是無敵鐵金剛跟木蘭號接客,裡面有超多個大同寶寶,還有數不清楚我們小時候看長大的東西,非常有趣。老闆好客,自己提著一個裝滿古早味糖果的大桶子到處跟客人聊天。我們家小孩第一次吃到嗶嗶糖跟充滿色素的圓糖球,回味到如今(這話是真的,前兩天運仔才跟我說要回台灣吃會嗶嗶的糖)。


這家餐廳最厲害的就是:若把他當台北的餐廳來點餐,足夠給三倍的人數吃飽!我們四大兩小,是點了多一點,但沒想到多成這種地步,照片上方形大碗公是白菜滷,一端上來把我們都嚇一跳,超級誇張的。老闆說地租便宜,自然可以給客人吃得更飽更好,果然沒錯。


下午 check in 旅館,大廳的經理拉著慧慧姨講了半天,我們一進去又被嚇一跳。當初訂房時是訂四人房,但是旅館一下子來了旅行團,於是電腦選了一些客人免費升級到高級一點的房間,好讓出空房給旅行館。我們很得電腦的緣分,從四人房升級成兩個套房+客廳+私人陽台+私人 spa 池的高級套房!

訂房的慧慧姨手氣這麼好
一定是因為帶著杏運才會這麼幸運!
不過慧慧姨的手氣在這時用光了
接下來玩抽烏龜時一直當烏龜


蘭城晶英有名的就是親子樓層跟親子房,不過親子樓層房間比較小,訂房時我們直接跳過(而且有高級套房誰還在乎親子房呀?哇哈哈哈)。同一樓層有好大一個露天遊樂場裡全是開心的孩子跟忠心服務孩子的爸媽,有充氣的大溜滑梯跟跳跳床,也有好多電動車跟跑道。晶英酒店訓練非常多有耐心有愛心的工作人員,處處留意著小朋友的安全,四處也放著冰過的礦泉水,小朋友很開心爸媽流很多臭汗


晚餐當然要吃晶英酒店有名的櫻桃鴨囉。比起台北有名的烤鴨自然不算頂級,但還是挺好吃的,創意的鴨皮握壽司真是有肥有美。

隔天我們讓小孩在遊樂場再玩一圈後直奔礁溪泡溫泉,然後在火車站附近吃甕窯雞當作午餐後回台北,兩天一夜真是太愜意了。


ps 這篇文章虎頭蛇尾,礁溪溫泉不會有照片,甕窯雞在吃的時候已經昏昏欲睡也沒有照片,但吃飽了的肚子都知道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