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她媽一樣_38w

Example

雖然網誌上的倒數顯示懷孕 38w4d,但按照一般月經周期的預產期計算,今天是滿 39w 的日子。從今天開始,產檢的時候還會內診子宮頸的柔軟度跟張開的情況,看看寶寶是不是已經在媽媽搞不清楚狀態的情況下偷偷跑出來。擰醫師說我的狀況不錯,子宮頸的確有變稍微柔軟,也稍微張開,寶寶位置很好也的確隨時可以出來,但也可能要再等一段時間。

其實這幾天,我跟 whyzOO 都在跟小杏芙喊話,跟她說〝你可以出來啦,今天就出來好不好?〞加上每天跟 J 媽固定走路運動〈不是慢慢走,是很用力走到 J 媽對我說你也走太快了吧?〉,我開始感覺到下腹部的壓力增加,大腿內側的肌肉也比較痠痛,不過還沒有甚麼子宮收縮的感覺。whyzOO 說我的心理戰術一點用都沒有,因為小杏芙被我教得跟我一模一樣,很堅持又任性,是啊,當年就算 J 媽踢足球把我踢出來,其實到了醫院我還是耍賴皮,最後醫師出動產鉗才把我請出來的。現在我的肚皮大得不得了,不管是 J 弟、J 爹還是 whyzOO 透過視訊看到都直呼有夠驚人,也許對小杏芙來說還是舒適的豪宅,所以她還想再多簽幾天的住宿合約。J 媽說醫院會計算預產期不是沒有道理的,實在不需要心急,況且還好小杏芙給了 J 媽這幾天的時間熟悉家附近的地理位置,也把還需要添購的東西買齊,這下才真是萬事俱備。

J 媽來陪我以後,我的孕婦生活再升級。除了每天都可以吃到媽媽的味道,兩個星期不到已經嚐過台式及港式兩種不同口味的蘿蔔糕,桌上的菜天天有變化,我們還實驗成功烤出歐式麵包,J 媽也自己闖出一條非常舒適的散步路線,除了一條兩旁有漂亮大松樹的林蔭道,還特別會經過一個小小的橘子果園,微風吹過散發出的橘子花香讓我們留連忘返。不過 J 媽來了以後也有些好笑的事情,比如她對於我會站在鏡子前把肚皮露出來看看自己的肚臍非常感冒,她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沒看過哪個孕婦這樣的〞,啊可是一個人一生也沒有幾次可以肚臍外翻看到肚臍的底端啊。好在 J 媽只是一邊笑一邊搖頭,頂多說句〝你再這樣小杏芙都要著涼了〞,其他不會特別管我。J 媽最棒了,還有再兩天也要抵達的 J 爸也最棒了。

小杏芙,姥爺姥姥也都準備好了,等你準備好了就來吧。明天如何?跟阿姨生日同一天喔〈非常不死心的媽媽〉。


ps 這是網路上挺紅的 sophie,可以捏、可以代替奶嘴吸吮、也可以在寶寶大一點以後當固齒器來咬。這是小杏芙的爹在經歷一番掙扎之後〈為什麼一隻長頸鹿要賣 USD$15??〉,給女兒買的第一個小玩具,謝謝爸爸!

Comments

  1. 爬爬樓梯 或是作個青蛙蹲 聽說也挺有效的....
    我是去爬了 交大校園 一個早上說...

    ReplyDelete
  2. 滴答滴答...
    明天就3/31了,看妳都不緊張,
    我合理的懷疑J媽讓妳過的太舒服,才是妳跟小杏芙母女倆打的主意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