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宮縮?_37w

Example

今天是 J 媽第一次在美國看醫生,不是他生病看醫師,是他陪我去產檢,然後去看看擰醫師長個甚麼模樣。

擰醫師就那個樣兒啦,診所也就那個樣兒,小杏芙跟我也一直都那個樣兒,就是好樣兒 ── 健康快樂。護士姊姊今天隨口問了我一句〝有感覺任何宮縮〈子宮收縮〉嗎?〞好問題!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子宮收縮是甚麼感覺。護士姊姊說宮縮時肚子會整個硬起來,長達約一分鐘,然後才會放鬆,如果規律持續地收縮最後就會〝啊~~~~~~~~~~~~~~~〞很痛。擰醫師後來也再一次解釋給我聽,如果收縮頻率達到每三五分鐘一次,請去產房報到。

當然聽到此就要跟擰醫師點點頭表示了解,其實我還是搞不太懂宮縮應該是甚麼感覺..... 目前我想就是想要鬼吼鬼叫的時候,那種感覺就是宮縮吧。

今天走的時候,擰醫師說〝如果沒有甚麼興奮的事情發生,我們就下星期見。〞我也不知道我想不想下個星期再見擰醫師一次,如果小杏芙決定在那之前出來,也是挺好,不過可以先讓我把作業寫完嗎,親愛的小杏芙?


ps 有好一陣子我真的很想吃自家的手工水餃,但是我實在沒有體力剁碎一整顆高麗菜了。J 媽抵達後,我問他吃水餃會不會很麻煩,J 媽帥氣回答〝有甚麼麻煩?水餃還不簡單。〞然後就有了這一盤。J 媽最棒了!

Comments

  1. 宮縮不一定會讓妳很痛
    或是鬼吼鬼叫喔
    要小心注意
    如果子宮開始變硬
    腰覺得很酸
    而且很規律的五分鐘一次 (從前一次變緊到下一次變緊的話)
    就差不多要打電話給醫生了
    上次我生小乖都沒感覺很痛
    只覺得肚子變緊
    還好剛好去產檢
    馬上就被叫去醫院開刀
    當晚小乖就出來了...

    替妳們禱告!
    有好消息就告訴我們喔!

    ReplyDelete
  2. 哇... 謝謝 Judy 的解說
    這樣看來要更注意一下肚子的狀況

    我也替你禱告!

    ReplyDelete
  3. 有了女兒以後,更覺得自己身為女兒的幸福。這是我很深的體認。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