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C 到 V

美國真的很大,東岸到西岸很遠,直飛的飛機也要花上五個小時。對我們一家人,從加州到維州,我們等待了半年,搬家搬了一個月。

在 WhyzOO 拿到公民後,他一心想要換工作。當然蓋太空旅館很酷,可是這間小公司並沒有能力把旅館設計好,更遑論射上太空;再加上賭城不適合養孩子,我們也不能老是這樣過分居生活,換工作勢在必行。當然我們都希望工作能在南加州,天氣好,有超棒的餐廳跟超市,有超多航太產業大公司,也有我的神學院。

奇怪的是,從 09 年 12 月開始找工作,WhyzOO 四面碰壁,甚至沒有任何一個工作願意給他面試機會。這真的很反常,因為在 WhyzOO 只有綠卡的時候,還有人力仲介拼了命地打電話連繫想要給他工作,這半年不但少有適合的 job opening,丟了履歷也石沉大海,完全沒消息。WhyzOO 一直很心急,因為我肚子長大的進度遠遠超前他找工作的進度,並且平常看起來溫吞的他,實在不是一個耐的住性子的人,所以小杏芙在三月底報到時,新手爸爸的心情真的很複雜啊。

←0501 我們在加州替小杏芙慶祝滿月,早上去公園散步。就在這一天,WhyzOO 才告訴我,他前兩天有一個工作的電話面談,一談完的隔天,對方立刻給了他正式面談機會,要他飛一趟 VA。公司只問了他要從哪個機場飛 VA,之後寄來一個完整的飛機 + 旅館 + 租車的 package,令我傻眼的是,他們竟然安排 WhyzOO 住在華麗的 ritz carlton!這可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住高級旅館啊,WhyzOO 一整個興奮到不行。

不過當 WhyzOO 冷靜下來,他發現自己根本不記得甚麼時候投了履歷到這家公司,對方也沒有明說是透過仲介還是直接收到他的履歷,並且 WhyzOO 到底應徵的是哪一個工作也搞不清楚,只好趕緊上網查一下他們到底在徵甚麼。其實在連絡電話面試的時候,WhyzOO 連公司名稱該怎麼唸都不知道,我想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

多做點功課後,WhyzOO 知道這是一間非營利的 R&D 機構,跟聯邦政府簽約拿錢替民航局或國防部做研發工作,員工大概七千人;因為是非營利,所以是跨足政府與商業的橋梁,有機會取得更完整、一般視為機密的資料,研究內容也就更先進。只是 WhyzOO 應徵的職位很有可能是初階工程師,工作內容也很有可能要從太空回到地球。但有總比沒有好,先跨進門裡才有選擇好房間的機會哪。

↑面試後的隔天,我跟 J 媽為小杏芙拍超可愛母親節照片時,WhyzOO 跟對方 HR 連繫,想要寄謝函給面試他的人。HR 的 e-mail 給了所有人的連絡方式,後面附上一段話:

〝大主管在面試過後告訴我他要用你,我正在草擬一份 offer 給你,恭喜你!祝你周末愉快。〞

讀信的時候我跟 WhyzOO 正在通電話,兩人一同尖叫,我在家裡又蹦又跳,真想抓起小杏芙轉圈圈。

←維吉尼亞由此去,並且要扛著小杏芙一起去。

雖說加州貴,北維州也不惶多讓,公司所在地 McLean 可是全美最佳居住城市的前十名。雖說在面試時,HR 跟 WhyzOO 不斷強調公司福利很好,我們還是不知道能不能得到足夠薪水在北維州過活。過兩天,offer letter 下來了,對方以〝資深包山包海系統工程師〞的職稱任用 WhyzOO,給了足夠的薪水,感覺所有飄在天空中的東西全落到了地上,我們『真的』要去東岸生活了。

看了一下所有事情發生的日期,0422 HR 聯絡 WhyzOO 安排電話面談,0429 電話面談,0430 HR 安排正式面談,0506 在 VA 的公司所在地面談,0507 HR 透露雇用訊息,0512 offer letter 寄到。這是一家這麼大的公司,卻有這麼驚人的效率,真是感謝主,祂一次回答了我們三個長久以來的禱告,給了 WhyzOO 一份符合專長又穩定的工作,給了我們一家人足夠的麵包過生活,並且附近真有神學院讓我唸書。真的在人不能,在神無所不能。

接下來我們開始積極安排搬家事宜,我們有兩個家要搬,兩輛車要運,還有一個妞兒比誰都麻煩。就這樣巧,我的綠卡面試通知來了,六月底在鳳凰城,於是我們的搬家計畫多了一個轉折,非常龐大。我們先把加州的家 u-haul 到賭城,再由搬家公司把賭城的家搬到北維州,WhyzOO 直接飛過去預備工作,我跟 J 爹娘則帶小杏芙去鳳凰城等綠卡面談,過後 J 爹娘回台灣,我跟小杏芙去 VA。從 C 到 V,走了一個月。

辛苦歸辛苦,但總算是安頓好了,兩年半的分居生活告一個段落,終於,像這張照片裡這樣可愛的笑容,我天天都可以看到了。

Comments

  1. 很辛苦的過程但其實不辛苦

    因為有好多親愛的家人陪著對吧

    一家終於團聚了賀賀賀!!!

    ReplyDelete

  2. 小杏芙出生後帶來好多全家的幸福
    真是個好孩子
    我要去抱抱小杏芙看她能不能給我一點找工作的保佑 XD

    ReplyDelete
  3. 吱,
    對啊,還好有家人 =)

    ㄚ喵,
    有一陣子我們幫小杏芙改名
    叫游大福
    實在是好福氣的小妞喔

    ReplyDelete
  4. J妹妹搬來搬去的生活看得我頭都暈了
    游大福真是好福氣
    可以天天看到家裡兩個可愛的妞
    肯定會給whyzoo更大的動力
    也讓他天天有安心滿足的笑容

    ReplyDelete
  5. :)
    很為你們一家開心阿

    McLean是好區,應該會住得很愉快的

    再來就是東岸同學會了!!

    ReplyDelete
  6. 謝謝大貓姊姊
    我跟 WhyzOO 說請他千萬好好保住工作
    我不想又要大遷移啦

    ㄌㄧㄤ,
    McLean 是好區
    可是我們住不起
    實在太貴啦
    我們住南邊一點的 fairfax
    不過東岸同學會還是一定要辦的啦
    誰家要 open house?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