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發展_7m

前幾天公寓的維修伯伯來幫我們換空調濾網,進門後問我家裡有沒有寵物,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把門大開請他進來,要是有寵物不早就逃跑了嗎?轉頭看到在豬圈裡的小妞才恍然大悟,伯伯一定是看到豬圈以為圈養著一隻小狗之類的吧,WhyzOO 也說養小孩很像養小狗呀,所以我現在介紹小妞都很想說:這是我家養的寵物,叫小杏芙,不會咬人但是會抓人,要逗弄他請自己小心。

隨著小妞肌肉越來越發達,他越站越穩,也可以扶著沙發左右移動,如果放幾個枕頭他還可以登高,也很喜歡蹲下起立交替著運動,偶爾他仗著媽媽一定會接住他就大著膽子放雙手,站個三秒鐘後再撲到我身上。小妞膽子真的不小,他現在很習慣在地墊上玩,知道這不會摔痛的,於是常常挑戰高難度動作〈比如雙腳不離地側身轉體 180 度〉,下場當然是摔跤,不過摔了也不哭,很棒。

看小妞玩玩具是很有趣的事情,因為小朋友是用全部的精神跟生命在玩,他會把玩具高高舉起來,也會拍拍玩具,洗澡的時候把鴨子放在浴盆裡,他會兩手一起追著鴨子把他拿起來。小杏芙有不少玩具,但是他的最愛永遠是些奇怪的東西,比如拖鞋、濕紙巾盒、地墊、尿布跟屁屁膏,是個怪小孩。

小杏芙似乎在學講話,因為他喜歡咿咿呀呀講個不停,早上起床會自己跟自己講話等媽媽進去抱他,心情很好的時候也會看著人一直嗚啦啦,感覺好像真的在跟我們溝通,不過起番的時候哎哎叫不停就會讓人覺得很煩。小妞也很喜歡吃飯吃到一半跟我講話,可是這樣會嗆到啊。我常教小杏芙講爸爸,告訴他以後遇到任何事還是這兩個字最有用,whyzOO 則是教他講媽媽,因為媽媽那裡才有吃有玩,啊我們真是很不慈愛的父母啊。

到目前為止小妞都還是無齒之徒,不過最近牙齦看起來腫腫的,可能快要長牙了。雖然狐狸醫師有警告,小妞到目前的作息都還是很穩定,只是下午到傍晚還是比較鬧,但總體來講還是個很乖的孩子,媽媽很希望他這樣活潑又乖巧地長大,雖然媽媽自己小時候很胡鬧.......

最來是小妞示範講西班牙文的基本功:

媽媽第一次聽到的時候一整個很震驚啊........ 感覺我們家小妞是天生的諧星,連哭都很歡樂。


ps 我覺得小朋友該有一床陪伴他長大的被子,我小時候就有一床奶奶送的被子。那天帶小妞去買了,是喵阿姨送的喔,非常漂亮,謝謝阿姨。

Comments

  1. 好可愛的毯子啊(搖擺)
    小妞別客氣
    請盡量的在上面打滾塗口水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