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座實驗_7m

隨著小杏芙活動力越來越強,我們整個家都被他爬透透,而且小妞現在很愛跟,我走去哪兒他要跟到哪兒,廚房臥房浴室他都爬過,有次我上廁所沒關門,小妞還特地進來巡察,讓他娘真是不好意思啊。

狐狸醫師之前特別提醒我,小朋友現在喜歡到處探索,家裡一切防護措施要做好,免的發生意外。還好小妞現在還不會開櫃子,我們家沒有樓梯,茶几也已經拆掉收起來,所以沒有太複雜以及太多危險的東西。唯一比較討厭的就是小妞伸手可及的插座,雖然爸爸已經拿保護蓋把插座蓋起來,小杏芙不至於伸手觸摸到孔洞而觸電,但是我還是希望小妞連摸都不要摸。

該怎麼訓練小妞呢?我想來個印痕實驗。那天小妞爬到插座邊,用手摸摸插座上的蓋子,我用力捏一下了他的手背,並且大聲說啊好痛;小杏芙的確嚇了一跳,轉頭看著我假哭一陣討抱抱,我順勢告訴他〝這個危險喔,不要摸。〞如法炮製了三天,我個人非常得意,認為實驗成功,小妞知道〝摸插座〞=〝痛〞,他經過插座時會看一下、但不會出手去摸了。

昨天小杏芙又在家裡到處巡視,經過插座邊時停了一下,媽媽我遠遠觀察他,發現他伸出手去摸摸插座,轉頭沒看見我就又伸手摸摸;我一蹲到他身邊,他就倒退看看我,然後裝出假哭的嘴臉要抱抱。

實驗失敗,我家女兒知道摸插座蓋不會有事,媽媽在旁邊才會有事,讓他痛的不是插座,是媽媽啊.........

小杏芙:我得兒意的笑,又得兒意的笑~~~~~
你以為我很笨嗎?我可是聰明得都絕頂了呢!

i want to train little abby so that she knows not to play with dangerous stuff in the house, for example, the socket. we did cover the socket with a plastic cover, but still i do not want her to touch it at all. therefore, i performed an experiment that i pinched her hand and made a loud sound when she touched the socket cover. hopefully she would relate "touching the socket" to a painful feeling, and in turn stops touching it at all. i did it 3 days straight and little abby always cried and asked for hugs after she was pinched. it seemed that my experiment succeed and i found that little abby did not touch the socket when she passed by it.

yesterday i saw little abby crawling around again. then she stopped in front of the socket and touched it. i was a bit surprised and went to her. after she saw me, she first backed up a little bit, then cried and asked me to hug her. then i realized that little abby did not link "touching the socket" to the painful feeling, but she link "touching the socket when mom is around" to that painful feeling. EXPERIMENT FAILED.


ps 小妞沒有受傷,那個 ok 蹦是去診所打預防針後,護士阿姨貼在小妞腿上止血用的,只是因為很可愛,我乾脆貼在小妞額頭上拍照留念。話說小妞這麼小隻,拿這麼大 ok 蹦貼他的腿幹啥啊?

Comments

  1. 所以是今年冬天流行的頭帶款式!

    ReplyDelete
  2. 其實被插頭電到的機會很低 除非她把兩根手指頭當插頭用 危險也不高(很難致命) 電過一次她就會怕了 反而是要小心她被靜電電到

    ReplyDelete
  3. 你知道只要一顆電池的電量就可以電死一個人嗎?
    而且小孩最會做的就是各種匪夷所思的事情
    凡事都小心為上
    至於靜電,還好我們這兒還算潮濕
    連他爸都很少被電到
    〈以前一入秋就被電得吱吱叫〉
    還 ok 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