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心菜_26, 27w

老二命這種東西還真是存在。

雖然我自己也是老二,聽 J 爹娘說我小時候那種扭曲的老二性格非常鮮明,但是因為他們用心良苦,幫助我長成一個堂堂正正的人,我自己不認為還存在我身上的扭曲個性是排行的緣故。所以我想過,如果老二跟小杏芙一樣是個女孩,我會特別用心對待他,讓他知道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心頭肉,我愛他就如我愛小杏芙。在知道小杏運的性別之後,我還真的鬆了一口氣,男人嘛,婆婆媽媽的吃醋愛撒嬌做甚麼?我都想好了,哪天他跟我說〝媽你偏心!〞我就會跟他說〝誰教你是男的?要怪就怪你爸去。〞雖然說該他的一份不會少給他,我打從心底希望他是一個不拘小節、不愛計較的正港男子漢。

還是有些屬於他的事情可以紀錄:小杏運變大隻了,不但踢人更有勁兒,重量也給媽媽不少壓力。因為我的肚皮比起之前青春少艾第一次懷孕鬆很多,感覺肚子重不少,連帶腰背痠痛或是上下腹疼痛的問題也非常明顯。連小杏芙都知道,媽媽手痛腳痛肚子痛,只能坐在地毯上跟他抱抱,不能站著抱,懷小妞時那種俐落孕婦的身段在 20 周過後沒多久就蕩然無存。

所以,這就是老二命的第一堂課:因為你給媽媽帶來懷孕的不適比老大多得多,而且媽媽否認是自己的年紀造成這些不舒服,又不願意把過錯推給你的青番姊姊,所以不給你好臉色看,請你出生以後好自為之。


ps1 十月底的照片,搬進新家之前,靈巧的孕婦跟只要盪鞦韆就非常快樂的小杏芙。

ps2 J 老爹我是開玩笑的!我會好好對待小杏運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