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28w

今天產檢,醫生量完肚圍以後在我的肚子上按按捏捏,然後說〝寶寶的頭現在在這裡、脊椎在這裡,〞然後把聽胎心音的小儀器一放上去,寶寶的心跳立刻清楚地傳出來,完全沒有尋找或是移動的過程,真是太強了!希望小杏運出生那天是這個醫師值班啊!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懷孕的體重比較沒有失控的狀況,懷小妞時可有一次產檢發現四週增胖 9 磅過,把護士嚇一跳叫我再量一次看是不是秤壞掉了,但此次的體重增加都讓醫師很滿意,希望不要寫出來以後下次產檢就來九磅的大躍進啊。還有,今天喝掉了一罐糖水之後抽血檢測有沒有妊娠糖尿病,這罐糖水不錯喝,跟我家上次買的 fruit punch 喝起來一模一樣,而且冰冰的好入口。希望這次可以一舉過關,不要像上次又得去做三小時的測驗啦。

最近的小妞好好玩,因為語言發展很好,她學習新詞彙的速度飛快,也就更能溝通了。今早我請 whyzOO 先在家工作順便顧小妞,我才不需要帶著她跑診所。等我產檢完時打電話回家,whyzOO 說小妞很乖,但是不肯換尿布,一直說要媽媽。我教 whyzOO 把所有小妞的玩偶拿出來排排躺好,說大家都要換尿布了,請小妞也來共襄盛舉。我回到家時尿布的確是換好了,我幫小妞把睡衣換成平日服時,小妞說〝媽媽、手、溫溫,爸爸、手、冰冰!〞原來如此!是爸爸手冰冰所以小妞不給他換尿布啊。

小杏芙的學習能力強還有一件事情可以做最好的代表。最近她在學習分享,她會把正在玩的字卡或是積木分給所有的玩偶〈一般人認定的玩偶或是爸媽這種小妞認定的玩偶都算在內〉。某天她伸手抓到了我的滑鼠,我把滑鼠拿走並且跟她說〝芙芙這不是玩具,不可以拿去玩。〞小妞立刻大喊〝媽媽!分享!分享!〞爸爸的電鑽也被她喊過〝分享!〞啊咧,這可以算是小妞的機會教育時間嗎?

上次去 ikea 買家具時給小妞添購了一張小桌子跟兩張小椅子,媽媽很希望給小妞一張桌子讓她學習坐在小桌子前看書或玩耍的習慣。不過回家後發現小椅子非常單薄,於是體重超過小妞的一干人等全都不敢坐在椅子上,另外一張椅子就變成小妞玩偶的專用椅,只要說要看書囉,小妞就會拿隻狗〈或鴨子或河馬或老虎 whoever is available〉坐在椅子上,並且分發給他一本書,自己幫玩偶跟自己說謝謝,然後坐到對面去有模有樣地看一會兒書。畫面看起來很溫馨,不過小妞這尖屁股妞只能坐定一分鐘,然後就跑掉啦~~~ 她對面的狗兒比起來有耐心多了。
〝狗狗乖,代替我好好坐著,我不會虧待你的。〞

距離家有二寶的時間不遠啦,媽媽有點擔心卻也很期待呢。

Comments

  1. 小V哥哥也有一樣的桌椅組唷!不過我自己跟陳爸都在坐也沒有崩塌現象還挺穩固的啦!

    ReplyDelete
  2. 還好你把陳爸也寫出來
    不然 +3 你太瘦小了
    說你坐不垮沒有說服力.......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