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一束花

好吧,我很小氣也很在意我家男人有沒有記得情人節這回事。

其實我不想要吃甚麼大餐、或是非要有巧克力不可,畢竟這兩種東西對孕婦都不見得好,更何況一家人從腸胃炎中康復時已經去吃過恍如隔世的牛排,這樣就很夠 了。我在意的是 whyzOO 有沒有想要祝我情人節快樂的〝心意〞。是的,〝心意〞這最難以要求、最難以滿足、最可以無限上綱的一種欲望,所以簡單一點的辦法就是按照一 般人的習慣買個巧克力買束花或是出去吃個飯吧。

情人節那天 whyzOO 催著我趕緊去下訂小梳妝台組,擺放在房間角落剛剛好呢,結果發現椅子斷貨了,他很懊惱說都是廠商害他沒法把這個當作情人節禮物,被我冷哼一聲〝早就想要買這個也不早點去訂,情人節還讓老婆自己發現椅子斷貨,好有誠意!〞

隔天 whyzOO 下班時打電話給我說〝昨天餐廳人一定很多,今天我要去練樂團,所以明天我們再去吃情人節大餐吧。沒有必要給商人賺黑心錢你說對不對?〞我從鼻子笑了他一下說〝不必啦,你根本沒心,不用找理由了。〞

結果他帶回來這個:
他很得意,說情人節隔天超市的花都好爛,旁邊的小花店裡竟然還有這麼漂亮的花,而且他嫌玫瑰太貴店長也沒有強力推銷,反而幫他把這束新鮮又直挺挺的鬱金香包得好好的,實在是一家好花店。然後又補了一句:

〝我老早就想好了,才不要給商人賺黑心錢,即使昨天你這麼嫌棄我,我都有挺住壓力,你看這花多漂亮,而且又不貴呢!〞

愚婦如我這時也該懂得給老公台階下,立刻大力讚揚他不但有心又有情有義。這束花撐了將近一個星期,堪稱鬱金香界的奇葩,真的可以算是一束很有心挺我家男人的花。遲來的情人節快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