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情深的可能性_22m

一起吃早餐

雖說女兒真的是 whyzOO 用力盼來的,每天跟小杏芙在家打滾的可是我,白天混在一起、晚上安撫也是我的工作,漸漸地小妞有任何情緒不穩第一時間一定是哭喊媽媽,身體不舒服也只要媽媽抱,出遊到陌生的環境時,小妞沒有媽媽絕對是難以入眠的。誠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對小杏芙來說,媽媽不是萬能,但沒有媽媽卻萬萬不能啊。

一月底的這場腸胃炎帶來的最嚴重問題不是沒有乾淨的床單或睡衣,或是全家每一個角落都有股嘔吐的味道,而是小妞跟爸爸徹底決裂。身體不舒服的小杏芙自然是用哭鬧來表達他說不出來的〝美鬆快〞,完全無法溝通,在家聽他哭一整天之後我的神經就繃斷了,只好請雖然烙賽但神經還是完整的 whyzOO 提早從公司回家照顧小妞,讓我可以喘口氣。沒想到小杏芙完全不給爸爸面子,一直哭喊媽媽跺腳直到把爸爸的神經也繃斷了。奇妙的是,同樣對小妞失去耐性〈爸爸的嗓門還比媽媽小一些〉,小杏芙卻選擇媽媽繼續纏下去,然後開始拒絕他老爸。

小杏芙身體恢復的差不多之後,這種父女不連心的情形還是持續。首先是當 whyzOO 下班回家時小妞不再等在門邊殷切地喊著〝把拔~~~~~~~~〞,也不肯自己走去爸爸身邊抱爸爸,如果我跟他說〝去給爸爸抱抱〞小妞還會大喊〝媽媽陪!媽媽一起去!〞非得牽著我的手才肯靠一下他爸。whyzOO 失去給小妞擁抱、親吻、牽手的權利後,小妞順帶拋棄平時最愛的〝爸爸遊樂園〞盪鞦韆、坐飛機以及海盜船,就連晚上原本還在房間的門邊吵著要出去時,一看到爸爸走進來就立刻衝進房裡撲在我身上〈雖然這樣少了安撫跟爭執的時間倒也挺方便〉。

這個情況持續了三、四天,whyzOO 已經快要失去當爸爸的一點點自信心了,小杏芙才漸漸重新接受爸爸,從慢慢地願意讓他老爸隨侍在側、願意讓老爸輕輕擁抱一下、到願意坐在老爸的腿上,這條路還真是漫長,直到一個星期後,我跟 whyzOO 同時伸開手臂讓小妞選一個人撲上去,小妞竟然繞過我身邊衝進他老爸的懷裡,whyzOO 臉上立刻露出驕傲又得意的表情,一副苦盡甘來的小媳婦樣。

一起看報紙

古人有云:時窮節乃現,我想小妞這隻貓科動物真的是需要長期陪伴跟關懷的,希望這次教訓之後,杏芙爸在平時要更多專注在小妞的事情上,這樣下次小妞玉體違和時,我這老媽子兼心理諮商師才不會又要照顧小的身體、又要安撫老的情緒。不過,就好像每年都會許願〝明年我的暑〈寒〉假作業一定要在一放假就寫完〞卻從來沒實現過,我看我這樣微小的願望恐怕也是難以實現的啊......


ps. 當父女還情深的時候,他們兩人就喜歡這樣黏答答的甚麼都要一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