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兒樣

大概是之前在 purdue 時,修的課少、在實驗室的時間長、加上學校又大,雖然透過修課教到一些朋友,但沒有真正因為修課多認識一些美國人。現在就不同啦,希臘文每週上課兩次,大家也都不太換位子了,而且老師逼迫我們有問題一定要提問〈〝不然就扣你的分數〞希臘文老師說,真是雷霆萬鈞的一句話〉,很容易更多認識一下我的同學們。其實一樣米養百樣人,神學生也有百百種呀。神學院認識的同學男比女多很多,大多已婚,在美國看戒指就可以辨別。有些同學比較安靜、認真,有些同學愛鬧愛玩,雖然我心理大概知道他們都比我年輕,可是有些真的很像小孩子,一點都不像唸研究所的人。

希臘文課堂上就有一個史考特先生,他很愛跟老師〝盧〞成績,不會厚顏無恥啦,只是在超愛道奇隊的老師開心地說〝昨天的比賽真是太棒了〞,他就會接話〝那今天的考試,我們就直接都算滿分囉?〞可是因為他太常跟老師盧了,老師有天講〝這一題,大家只要拼字正確就好,只有你!史‧考‧特!你非把重音標正確不可,不然你就零分。〞當然老師也是在開玩笑的,不過這位大哥有時也真是愛吵鬧。

然後有個同學阿德,他整個人就很有喜感,完全就是猴兒樣。有一次我們分組討論一些事情時,組太大了老師要求我們再分成兩半,他就說〝喔那好吧,怎麼分呢?這樣吧,你的牧師如果禿頭你就留在這裡,牧師沒禿頭的去那邊。〞

有天我去上舊約課,突然有個同學阿顏轉過來跟我說〝你也修了賀教授的釋經學對不對?〞原來他也修了那門課,看過我幾次有了印象。阿顏是亞裔的美國人,個性很好,總是笑咪咪的,不過他總是笑咪咪的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每次見到面都一起哀嚎〝天啊,釋經學作業怎麼那麼難寫〞然後一起苦笑。安靜的代表還有一個麥可同學,他很斯文很客氣,我們一起在希臘文的課堂上,其實沒什麼機會講到話,不過我一直都記得在我自我介紹的時候,他藍色的眼睛很專注地看著我、聽我說的表情。我一向都有點害怕淺色的眼睛,因為看起來好像空白的沒有眼珠子,不過麥可同學就不會,真是很專注很可愛的人。

釋經學有個同學約翰是非洲人,才剛到美國。我真的很糟糕,一般聽力還成,但是帶口音的英文真的很殺,我在理解上總是很困難。約翰講話小聲,又有口音,每次聽他講話總要〝再說一次?再說一次?〞個沒完。約翰有一種很悠閒的氣質,可是又讓我不明白他的悠閒是因為胸有成竹、還是〝管他的〞?會這樣困擾是因為今天約翰問我願不願意跟他一起組讀書會。我想了一下跟他說不,原因是我的時間難定,週末跟 WhyzOO 相聚,唸書時間就會變的很少,這種時候我寧可自己趕快把進度趕上,也不想開讀書會。而且啊,說不出口的原因有一項,要是跟他一起組讀書會,單是聽他說話我就會困擾了,這樣是要討論什麼...... 還好約翰也不堅持非組讀書會不可,他只是很堅持要了我的電話而已。哈哈。

有個同學我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釋經學時他總是坐在老師的正前方,專心上課,姑且叫他小朋友吧。有一次中間下課,大家發現神學院 lounge 裡有 free food,這群窮苦飢餓的神學生立刻在賀教授的帶領下全員出動覓食去,賀教授回來以後還說〝外面有吃的,大家不要客氣啊〞。小朋友顯然拿了一些食物,吃完以後正好丟垃圾經過我的桌前,嘴裡還有食物時,女同學克萊兒對小朋友笑一笑說〝吃到東西了嗎?〞不知道是因為吃飽了很開心,還是覺得自己吃的有點多小害羞,小朋友點點頭然後露出超級無敵陽光可愛微笑。那一時間我很想走過去捏他的臉,因為真的就很像是兩歲的娃娃會露出的微笑,陽光燦爛,同時我也很想問他〝這東西真的那麼好吃嗎?可以笑成這樣!〞

男人...... 有時候就真的是猴兒樣。我家的 WhyzOO 是例外,因為他是小兔,我就是靠蘿蔔把他騙回家的。

Comments

  1. 真是打破我的迷思
    我以為神學院都是像信友堂的牧師ㄧ樣的
    大家都好有趣喔
    還好有這麼多有趣的同學們
    你也不至於太過被課業壓的喘不過氣

    至於蘿蔔那一段
    有空等你好好分享你們的甜蜜囉

    ReplyDelete
  2. 我們不是說一樣米養百樣人?
    這裡可說是一樣 potato 養百樣學生
    學生百百種哪...

    蘿蔔喔
    實在沒什麼甜蜜的
    就有人屬兔子啦,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