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賭客,真書蟲

雖然跟 WhyzOO 繼續分開兩地的生活,但是現在可好多了,我們至少在同一個時區,一起天亮一起天黑,而且開車不過四個小時,就可以碰面了。只是我現在住的地方是 shared bedroom,不適合 WhyzOO 來訪時暫住,每每他來我們總要找旅館,貴又麻煩;在買了大佬後,前往 vegas 就多了一些選擇,這樣比較好。

vegas 是觀光重鎮,聯絡個地方的飛機跟巴士極多。第一次搭車去的時候我搭豪華巴士,搭車的人可不少,上車地點還是迪士尼樂園對面的旅館,一整個走華麗路線。豪華巴士上會放電影,也會提供飲料〈甚至是啤酒〉跟點心,不過當然較貴,來回就要 USD 104。第二次找到華人經營的巴士,來回只要 USD 50,便宜一半。華人巴士車上當然多是華人,雖然在週日回 LA 的車上也有一些西裔、印度人、以及白人,但到處都是講中文聊天的人,華語粵語都可以通,更誇張的是,很多人跟司機及服務小姐根本就是舊識,還可以一起嚼舌根八卦分享賭博經驗,太驚人了。

其實在 WhyzOO 到 vegas 工作之前,我從沒有到過這個人稱 sin city 的地方,雖然說沒有非來這裡看看不可的理由,第一次來訪還是很期待。豪華巴士第一個停車點是以埃及金字塔模樣建造的旅館 luxor,我下了巴士後一頭鑽進旅館裡,找了一個舒服的沙發就拿書出來看,直到 WhyzOO 下班來接我,我們開車經過旅館的正面,我才發現不只是金字塔,這個旅館還自己建了一個人面獅身像,真是驚人。WhyzOO 有點疑惑地問我〝你在這裡等了我三個小時,怎麼沒有自己到處走走看看?〞直到他揹起我的背包,發現我的包包爆重〈這是當然,塞進釋經學課本、舊約概論課本、希臘文課本,外加一個筆記型電腦,怎麼可能不重?〉才知道不是我不願意走動,是我走不動。

第二次搭華人巴士則是停車在純品康納旅館,不知道這旅館的老闆是不是跟賣果汁的同一人。我發現大門一進去就是賭場,乾脆過馬路往北走,進到對面的 MGM grand,自己很興奮地想著〝ocean's eleven 搶的其中一家賭場就是這一家耶〞,一整個中毒太深。走進去後看到 starbucks 像看到老朋友一樣,很高興地坐下,結果他們竟然在下午兩點打烊!書蟲 J 只好在接受店員溫暖問候之後揹起背包,按著路標找找旅館大廳有沒有座位。我穿過整個賭場才走到大廳,我像劉佬佬進大觀園般參觀賭場,他們設了一個玻璃展示區域,裡面竟然有兩隻活生生的獅子懶懶地在休息,賭場正中央的酒吧,waitress 像女狼俱樂部裡一樣站在吧台上跳舞,讓書蟲大開眼界。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旅館大廳,富麗堂皇的緊,但是一張椅子也沒有。大概是這樣比較容易把客人趕進賭場裡〝坐坐〞吧,可是我是書蟲,不是賭客,只好繼續扛著我的行囊走到街上,還好找到另外一家 starbucks 整個下午都有營業,總算得以安穩等到 WhyzOO 下班來接我。

不管什麼時候,vegas 人都那麼多,到處都是度假的觀光客,而且這些大旅館真的很華麗,我來以前沒法想像到底有多壯觀,自己站在 las vegas blvd 上看到的 vegas 實在是金錢世界,每一個旅館各自有華麗的重點。其實很多人來這裡純粹觀光,看秀、吃 buffet,以前 WhyzOO 也跟家人來過幾次,所以婆婆在我第一次造訪的時候還跟 WhyzOO 說〝你應該帶 J 去吃 buffet 也到處逛逛〞。謝謝婆婆的好意,不過依我們兩個的實力,吃 buffet 實在太虧錢,我們兩個其實最喜歡宅在家吃點自己煮的東西享受兩人世界就好,而且我像陶侃搬磚帶了那麼多書,總是要假裝在家用功一下的嘛。

看來我的陶侃生活還要持續一段時間,WhyzOO 體恤老婆為我買了一個小拉箱,讓我可以把所有東西塞進去,不必東一包西一包的全掛在身上才能行動,真是書蟲的最高境界啊。等到有一天我終於不願意再揹那麼重的書包在校園裡走,我就會拖著這個箱子上學去,哈哈。

Comments

  1. 你下回直接進去賭場坐啊,花個兩三塊拉拉吃角子老虎也好,服務生經過就跟她叫個飲料來喝喝,頂多給個一塊小費而已。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