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runner_aug 08

在寫了小紅雀與大烏鴉後,WhyzOO 一直說〝我們明明還看到一隻很可愛很棒的鳥,你怎麼都不寫?〞他真的非常執著,已經吵鬧三天了。

這鳥出現在我們從 phoenix 開車前往 LA 的路途中,我們在進入加州前,找了一個加油站把油箱加滿。大家都知道加州油貴,進加州前一定要把油加滿,其實加州油雖貴,一加崙不過貴 10 cents。不過油總是要加的,還有很遠的路程要跑,我們下 highway 轉進這個小小的加油站。才一離開公路就看到了,這隻在跑路的 road runner。

Example

road runner 的中文名字叫槲鸛,乍看之下根本搞不懂這是什麼東西,其實就是 time warner 卡通裡面的那隻藍色的公路快跑,會發出很誇張的笑聲還有〝嗶嗶〞,所以我小時候看這個卡通都叫他嗶嗶鳥。嗶嗶鳥卡通很公式化,路上總是有之大灰狼要吃他,想盡辦法要抓住他,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放一堆鳥食,裡面藏有炸藥,嗶嗶鳥總是可以平安地吃完鳥食又快跑離開,大灰狼不明究理前去查看,就會被炸成黑炭,哈哈。

卡通裡的嗶嗶鳥感覺跟大灰狼一樣大隻,可是實際上我們看見的這隻公路快跑身長大概 20-30 公分吧,張開他的〝鳥仔咖〞狂奔,真的很可愛耶。我們兩個興奮地不得了,可惜這種情況下根本來不及拍照,只能指著他大叫 "road runner!!"

這也算是旅途中的驚艷囉。

picture from: http://www.chromemusic.de/wp-content/uploads/2008/01/RoadRunner.gif

Comments

  1. really a cool bird!
    I want to see it, too!

    ReplyDelete
  2. 真實板不是藍色的喔。
    藍色比較可愛。

    ReplyDelete
  3. 是啊是啊
    真實版不是藍色的
    比較有點偏灰色跟土色
    卡通要那樣畫就不可愛了
    不過無論如何
    真的是隻 cool bird!

    偉華歡迎光臨呀
    婚禮籌備的還好嗎?

    ReplyDelete
  4. 之前看妳籌備婚禮的記錄真的非常欽佩。
    前幾天還一直跟小澤說真可惜佳儀不在台灣,不然就可以請她當總招待了,還可以請教她很多事。
    我們是只要有要緊的事就會把籌備婚禮擺在後面的那種懶人,所以,對於婚禮只能放寬心了。

    ReplyDelete
  5. 哈哈
    我當時是全心在辦婚禮
    而且工作嘛,當然沒有婚禮重要
    所以囉

    我可以寄給你們當時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也許有幫助
    需要就說一聲喔

    ReplyDelete
  6. 佳怡(我名字有寫對嗎?),
    好啊好啊,很需要。
    weihua_lee@hotmail.com
    還有,妳知道哪裡有漂亮禮服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