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雀與大烏鴉_sep 08

難得週四中午竟然有空吃午餐,今天跑去買了一個很大的 wrap 和一杯咖啡,到神學院的 lounge 邊吃午餐,邊逛網頁。周圍的人都在埋頭苦讀,以往的週四此時,我都在圖書館跟我的作業奮戰到最後一刻,作業完成的早的今天,心情感到特別好,按耐不住性子先來寫文章。

再次來到美國唸書,其實我背後那〝生物學碩士〞以及累計多年的實驗室經驗,經常在與人自我介紹的時候被特別關切。我想是大家客氣也謙虛,以及美國人超愛的誇大其詞表達法,所以才會得到一些驚嘆。其實我的碩士拿的心虛,多年的實驗室經驗累積更多的是與人相處之道,而非科學與實驗的技巧。要說前次留學的經驗帶給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應該就是認識神而有機會改變未來一生的道路,以及拐走一個上帝良善的子民 ── WhyzOO。

也有些人有興趣知道,以一個國際學生的身分,我對台灣、indiana (purdue)、南加州 (biola) 的觀感各是什麼。這種問題不好回答,但很好蒙混。美國與台灣的生活方式不同、人與人的距離不同、尤其是 indiana 的小鎮 west lafayette,除了國慶日的煙火以及 purdue homecoming,那裡從不塞車,由此可知一個人可得到的空間感有多大,疏離感也是很大,要一言道盡這些不同真是太難了。所以我通常都回答天氣。indiana 很乾燥,四季分明最讓人想念,秋天黃色紅色的樹、冬天白色的雪、春天各式各樣盛開的花朵,很是特別的經驗。南加州氣候宜人,雖然有時候熱的惱人,但總不比台灣又濕又悶來的嚴重。不過台灣是寶島,熱帶的氣候帶來的各式超級超級好吃的水果,這讓遊子很是想念哪;而且台灣是家,再怎麼比,我對家的熱愛都遠遠超過其他地方。

不過在開學一個星期後,因為天天單趟 20 分鐘走路路程,讓我有更多機會感受一下南加州的特色。我發現我開始想念 indiana,只為了一個原因:

小紅雀與大烏鴉。

小紅雀真的很可愛,全身通紅,有著長長的尾巴跟小冠羽,常常可以在樹下看到他們跳跳跳的蹤影。在離開 purdue 前,我們還特地買了紅雀的磁鐵,貼在台北家的冰箱上頭,怎麼看怎麼漂亮。到了南加州,我看到最多的鳥,竟然是大烏鴉。他們體型真的很龐大,黑漆漆的醜的不得了,叫聲又響又難聽。有天上學的路上,竟在路邊看到起碼 30 隻以上的大烏鴉,有夠恐怖的,大概是漫畫看太多了,我還真的很怕他們會飛下來攻擊我。我可沒有安達充筆下的拳擊手那樣厲害可以打死烏鴉啊......

最近烏鴉少了點,但是還是沒有其他可愛的鳥兒出現。啊我真的很想念小紅雀啊~~~

Comments

  1. 路程要走20多分鐘的話
    騎腳踏車會不會好一些?
    By育真

    ReplyDelete
  2. 會呀會呀
    可是目前還沒買到便宜的腳踏車
    賣場裡的車至少都要 USD75 以上
    這跟窮人生活水準不符合

    正確地說
    應該是我不忍心再花 S 的錢
    拿來買菜吃飯的錢已經很多了說...

    阿寶我知道你是誰啦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