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公寓的小小晚餐

其實都沒介紹過我住的地方呢,也是因為有點破舊,我從沒有好好拍過照片,唯幾的照片又是都跟吃的有關。不過期末緊張,沒空長篇大論了,吃的就吃的,請看照片吧。

Example
我們的公寓一共有三個人,其中日本人 Hanae 自己一個房間,我跟馬來西亞人 Charis 一個房間。這天親愛的 Charis 決定下廚饗宴大家,可惜 Hanae 要參加禱告會,不過我們邀請了對門鄰居:韓國人 Chiyon 跟美國人 Chiyah 一起用餐。

Example
Charis 最擅長咖哩,小沙鍋裡是他的炒青菜,可愛 Charis 總是用沙鍋把青菜炒的黑漆漆的,哈哈。另外就是很簡單的燙花瓶菜,拌上大蒜醬油。當天其實我貢獻了蔬菜湯,可惜沒拍照。因為我們很窮,這頓飯真的好素喔...... 大家一起把 Charis 的愛心吃光光,咖哩真的很棒喔。

Example
11 月大家都很辛苦,課業壓力越來越大,天氣又轉涼了,好多人感冒。我想煮點雞湯給姊妹們暖暖身子,我們真的病不起說。麻油炒香薑絲,把去皮的雞腿丟進去加水煮滾,只用米酒跟鹽調味,用電鍋燉個幾小時,湯汁都變濃了,加上天津白菜、豆腐跟金針菇,簡單的一鍋暖暖湯。

Example
雖說雞湯是主角,但總是要加上一點配菜才好。超市買的蔥油餅請 Charis 油煎,額外的就是那盤沙茶炒牛肉。空心菜可只取葉子,牛肉也很嫩,可惜沙茶不太對,買不到牛頭牌的原味沙茶醬,又不願吃素食的,最後買了麻辣口味,怕大家吃不慣只放一點點,所以是賣像比口味要好一些的不正宗沙茶牛肉囉。

請笑納,期末考完以後再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