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寒假寒假

雖然說當學生沒有不期待假期的,但是這一次終於等到的心情卻是特別的好。大概是因為這學期真的很用功吧,哈哈哈,J 媽跟我說〝你就是命太好,過太爽,現在終於也到了要還的時候,辛苦一點也是應該的〞,J 媽變成 J 老師的時候,就會說出這種評語。但是學期總是有結束的一天,昨天下課回到家,兩個室友也各自結束了期末的報告與考試,三人開心地擁抱慶祝,我們放寒假啦!

期末的這一個月非常非常辛苦。放完感恩節假期後,作業小考如往常一樣衝向我,還有大份的期末報告跟期末考排隊前來。期末考前一週在加上感冒攪局,為了避免被感冒徵狀影響太厲害,只好吃一些感冒藥,後果就是被感冒藥的副作用搞的頭暈眼花,感冒又不能多睡多休息令人很嘆息;而且這幾天天氣很壞,陰雨綿綿,冒著雨到學校寫作業或是考試都一樣讓人難受。總算是苦盡甘來啊,晚上到朋友家 party,回家後倒在床上一閉上眼就連續昏迷 9 個小時,睜開眼時已是隔日早上,這種感覺真是太爽快了。

結束神學生生涯的第一個學期,有很多辛苦調適,也有很多感恩。上帝很恩待我,不論最終成績如何,努力用功總是有些回報。來愛現一下:

Example
希臘文的史教授統計了班上所有人的小加分〈只要多做翻譯、多背單字即可累積的額外分數〉,累積超過 200 分的人即可獲贈 greek vocabulary CD 一張。那天史教授告訴我分數的時候,他一臉嚴肅震驚地說〝J,我真不知道你是怎麼拿到這個分數的〞,低頭一看,本人累積加分超過 320 分,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史教授說他要給我一份禮物,在期末考完畢的那天,他從包包裡拿出一本字典,跟大家宣布〝jamie 是這學期的加分冠軍,贏得了期末的禮物〞。同學們放下考卷鼓掌,接過字典真是太高興了。

學習語言本來就是要多練習多背,只要多花時間,投資報酬率是很高也很直接的。相反的,牽扯上閱讀分析等等的時候,有時真的很講天份的。不過這學期的釋經學只少教會我一件事情:沒有天份沒關係,有張厚臉皮多多跟老師磨也有相同效果。倒數第二次的日常作業,我提早兩天寫好,拿著草稿去給老師看,老師一邊看我的答案一邊幫我修改,寫的好的打個勾,有問題的告訴我應該注意的事項。照著老師的建議多做了一些 research 後交出報告,兩星期後成績揭曉...
Example
這夢幻的成績竟然出現在我的報告上,而這夢幻的評語就在夢幻成績的上方,哇哈哈哈哈哈,這可是一個貨真價實的 grade A paper 啊。

其實我後來發現,有些學生會把自己寫好的報告 e-mail 給老師看,老師也會針對大家的缺點提出一些建議,到學期最後一天,學生們的一個話題是〝你是否曾經在寫完一份釋經學作業的時候,認為自己做的不錯?〞答案是 "no, never, of course not" 。其實不是每個學生都會盡力利用老師的,我真的很感恩賀教授的耐心與愛心,也很高興自己體會了老師的目的都是為了幫助學生、而不是以考倒學生為目的。

從今天開始連續兩週,應該會以過無意義的人生為目的,所有一切該做的事情,等新年以後再說吧 XD 放寒假囉~~~~~

期末加映:

Example
朋友家的 cupcake tower,充當生日蛋糕,為兩位在 12 月生日的女孩兒們慶生。

Comments

  1. Good job! Enjoy the break

    Merry Christmas ^^

    ReplyDelete
  2. 聖誕快樂!
    多吃一點聖誕大餐補補身體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開學一周_090408

大頭寶寶_1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