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健康_11w

Example

第一次去產檢的時候,醫生有些叮嚀,要我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以及在體力可以應付的範圍內多走路。多喝水不是問題,走路這項應該快要可以開始,目前還沒能夠多走走是因為體力還是太差,不過最近午睡慢慢不必睡那麼多了,應該是買雙運動鞋的時候了。

吃蔬菜水果就有一點麻煩,尤其是水果,大頭寶寶挑剔的很沒有原則。回 LA 後我第一次去買菜,看到漂亮的紅地球葡萄超開心,又在特價,趕快拿一包,回家一口氣全洗洗乾淨放冰箱,但只要我一吃必定會很難受,直到把胃裡的葡萄全吐進馬桶裡才會好過,就算只吃很少量〈六顆葡萄〉也不行,這一袋葡萄只好全數送人。後來我買了蘋果,心想在台灣去探病時很多人也送蘋果,應該是個溫和的好東西,實驗的結果是:大頭寶寶也很討厭蘋果。可惡的小傢伙,整他娘!還好 yellow nectarine 可以吃,西洋梨也可以吃,這兩樣是目前最討喜的水果。

至於蔬菜,大頭寶寶討厭小白菜,而且小白菜吐出來真的很噁心,還好那時買的量不多。J 媽建議我多買幾種不同的蔬菜炒綜合蔬菜,於是我仗著大頭寶寶的威儀,第一次在沒有特價的時候買了甜椒跟蘆筍,搭配洋蔥跟一點牛肉片,用大蒜清炒和一點點鹽跟胡椒調味,好貴,可是很好吃,而且大頭寶寶也沒有抗議,真是感謝主..........

Example
孕婦的高貴蔬菜炒牛肉

最近開始慢慢喝一點點湯,終於寶寶也能接受湯麵跟湯飯了,離我重新開始燉雞湯的日子又近了一步啊真是太開心了。其實很多這裡的朋友問我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除了的確想要喝點湯之外,我還真沒有特別想吃什麼。不過在孕吐最慘烈的那兩個星期,我曾經連續四天夢到不同的食物,詳細不太記得,但有一天夢到的是很棒的日本料理生魚片握壽司什麼的,醒來只能悠悠地嘆一口氣,大頭寶寶,媽媽為你很是犧牲哪。

Example
這個純粹想要分享,牛尾蔬菜湯。某次超市牛尾特價,我先煎過牛尾,加上一整罐去皮番茄燉湯,加上辣椒跟蔬菜,竟然好喝的不得了,牛跟番茄真的很配啊。

J 媽曾經很感嘆地對我說,如果我現在人在台灣就好啦,他有一身武藝可以準備各式開胃又營養的菜給我,不過我在這裡也很好,首先是我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飲食,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比較沒有壓力,而且我的韓國室友也會做韓式辣炒年糕跟好喝的湯,而且他們兩人都對我愛護有加,超棒的啦。

Comments

  1. 預產期是愚人節啊,呵呵,那一定是個超有氣質又聰明又漂亮的孩子。
    蘋果媽就是愚人節生日的呦。

    ReplyDelete
  2. 大頭寶寶不是挑剔啦,明明是大頭媽自己的賀爾蒙作祟~
    記得多吃點堅果類的富含蛋白質,可以維持血糖穩定,比較不會暈

    ReplyDelete
  3. 哈哈
    那我要多看蘋果媽的照片
    希望寶寶跟蘋果媽一樣有氣質又聰明漂亮

    謝謝阿君媽媽提醒
    餅乾實在吃的很膩
    吃點堅果營養又美味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