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時候不打 911

J 媽心血來潮,賞臉光臨敝網誌,留下結論〝你日子過的很爽嘛,都是吃喝玩樂的紀錄。〞啊我不能否認我的日子過的是很不錯,不過也該平衡報導一下,爽日子也是有辛苦的時候啊〈汗〉。

星期六傍晚,我們家正後方的鄰居應該是開 party,好多年輕人聚在一起的聲音,應該是在看球賽吧,隔一陣子就會聽到歡呼聲。球賽應該是結束了,他們轉移陣地到後院聊天,興奮地大聲笑鬧。人家開 party 也不是天天的事情,就算他們很吵,我們也不以為意。但是吵到了 10 點鐘以後還是不件消退,就讓人有點傷腦筋。

我還是上床睡覺了,心理想著這些孩子,也許過一會兒就會散會了吧。10:30 闔眼,11:30 我就硬是被同樣不減音量的談笑聲吵醒。要知道,他們就在我們家的正後方,出租公寓的後院只有一堵圍籬,他們在後院吵就跟在我們家客廳吵沒什麼兩樣。我的可愛室友 A 發現我醒了,他也覺得很傷腦筋,但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了想跟他說〝等到 12 點,如果他們還是那麼吵,我來報警。〞

放狠話很簡單啦,但真的要拿起電話打,心理有點猶豫,不知道在怕什麼。就這樣等著等著,好像也有其他鄰居向他們抗議,有一些爭吵聲他們也稍微安靜,感覺就是從我家客廳移師到我家廚房繼續聊天,但還是吵得讓人無法入睡。最後我決定拿起電話時,已經是 12:30 了。不知道該打給誰,所以我打 911。

911 小姐很專業,他問清楚事情後跟我說〝這跟人命無關 (not life threatening),所以我給你另一支電話,你記下。〞他給的是一隻 local 的電話,我猜是當地警察局吧,撥過去跟小姐說明情況,他們也問了詳細的地址等等,說他們會處理。一會兒我夜歸的室友 S 也回來了,他說他看到警察的車燈閃閃來到,果然 5 分鐘不到,鄰居家的聲音嘎然而止。

不過我已經醒了,一下也睡不著,乾脆爬起來看書,大概 2 點吧,我才又昏睡過去。被截斷的睡眠搞的隔天整個人都不對勁,難過了一整天。不過事發過後的這幾天,鄰居家真的恢復原來的樣子,安安靜靜的,真是奇妙啊。

以後知道了 ── 要報警就要果決,當然不能隨便濫用警方資源,但也不必讓自己受苦那麼久。還有,美國警方是可以有效解決這樣問題,一定要銘記在心。最後,這種無關人命的問題,不要佔用 911 的電話線喔。

Comments

  1. 那要去哪裡查當地警察局電話呢?
    我家後院鄰居有時也會亂吵亂吵的
    大半夜放聖歌好大聲,害我一整個被吵醒以為是神要來接我了

    ReplyDelete
  2. just call 311 for non-emergency. It will be routed to the local police dept. at Dallas, we're encourage to call even it's just strange people peeking around the area.

    ReplyDelete
  3. 這種事情我們也做過,第一次因為有女生脫衣服.小澤忍住了,第二次只有吵鬧沒有精采的,所以我們報警了.對面的到現在都很乖.

    ReplyDelete
  4. 感謝阿喵提供資訊
    不然我也不知道上哪兒去查警局電話
    原來大家都很有類似的經驗
    但第一名一定要給偉華
    這就叫做孰可忍、孰不可忍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腫腫的開頭

大頭寶寶_10w

開學一周_090408